伊朗議員曝庫姆已50例死亡 遠超官方數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一名伊朗國會議員週一(2月24日)表示,該國中部城市庫姆(Qom)至今死於武漢肺炎的人數已高達50人,遠遠大於官方所公佈的數字。

伊朗半官方通訊社ILNA週一報導,該市的國會議員艾哈邁德•阿米拉巴迪•法拉哈尼(Ahmad Amirabadi Farahani)24日透露,本月以來伊朗什葉派穆斯林聖城庫姆市已有50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該病毒在伊朗的傳播遠超人們的預想。

庫姆市位於伊朗首都德黑蘭以南120公里處。

法拉哈尼表示,至前一晚為止,庫姆已有大約50人死於新冠病毒。自從2月中旬武漢肺炎傳入後,該市每天都有10人死亡。

而就在此前幾小時,伊朗政府卻宣布,該國死於武漢肺炎的有12人,累計確診病例為47例。

法拉哈尼提出,應該譴責衞生部長。他批評政府防控不力:「庫姆處於貧困狀態,政府在控制冠狀病毒爆發方面一直沒有成功」。

但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哈裡奇(Iraj Harirchi)否認了法拉哈尼提供的數字,並且說,如果法拉哈尼所說的數字是正確的,那麼他將辭職。

不過,衞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ush Jahanpour)週一迅速修改了患者總數,稱該國目前有61例確診病例。

一名伊朗官員說,這50例死亡可追溯到2月13日。而伊朗官方先前報導,他們是從2月19日才發現武漢肺炎病例和死亡案例的。

目前伊朗的疫情發展迅速,為防止病毒傳播到本國,其鄰國伊拉克、土耳其、巴基斯坦、亞美尼亞等都已宣布對伊朗關閉邊界,不準伊朗人入境。

另外,阿富汗也於23日暫停了與伊朗之間的空中及陸上交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