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邱恐淪武漢第二 民眾買口罩超長隊陣嚇壞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向國際擴散的影響正在顯現。臨近中國的韓國近日出現了確診病例激增的情況。截至當地時間2月24日下午,韓國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累計總數已增至833例,其中7人死亡。大邱和慶尚北道則是韓國這一輪疫情擴散的重災區,當地口罩開始供不應求。

24日當天,韓國保健局與emart超市合作,宣布向市民放出221萬個口罩存貨,其中141萬個KF94口罩提供給大邱和慶尚北道,從週一早上開始在大邱和慶尚北道的分店,以每個820韓圜(約5.2港元)的價格出售,不料當地民眾大排長龍搶購,超市開售不到2小時後便告售出了48萬副口罩,達到了當日的販售限制。

E-Mart隨即宣布,為了讓更多民眾能購買口罩,該超市將每人限買30副。有市民看到超市門口寫著每人限購30個的告示後,即趕忙叫家人出門排隊。

E-Mart表示,除了將221萬個口罩存貨中的141萬個售予給大邱和慶北地區外,其餘70萬個將向大邱廣域市醫療團隊、免疫力較低的兒童及老人出售,該超市並計劃捐出10萬個口罩。

有現場民眾拍下了E-Mart大邱分店的排隊長龍的場面並上傳網絡社交平台,被眾網友轉發至臉書、推特以及微博,引發眾多網友的熱議,不少人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的擴散表示十分擔憂,也有不少台灣網友表示被韓國這種瘋狂搶購口罩的場面嚇傻,並轉而慶幸台灣政府在中國疫情爆發之初作出了禁止台灣企業將口罩出口的決定,讓台灣人現在還不必為買口罩而犯難。

韓國大邱emart排隊買口罩現場。范范 范瑋琪大S 徐熙媛小S 徐熙娣Miss Ko 葛仲珊蔣萬安周錫瑋中國國民黨 KMT

Posted by 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 on Monday, February 24, 2020

早前,在中國武漢的疫情大規模爆發並迅速向全國擴散之際,韓國政府曾於1月底通過包機向中國提供了200萬隻口罩和10萬件防護服、10萬副護目鏡等防疫物資,並稱韓國還在與中共政府討論,將願意儘力向中共政府提供所需的援助。

不料一週後,韓國廠商卻爆料稱,中共政府為確保自己國內的口罩生產,拒絕出口過濾材料給其它國家,導致韓國國內製造口罩的原料庫存不足,恐將面臨停產危機。一時間,韓國網絡社群中,痛罵總統文在寅為討好中共政府而出賣本國民眾利益的留言及指責韓政府先前捐贈決策「愚蠢」的帖文突然井噴。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