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確診第7例新冠肺炎 加國增至11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卑詩省醫療衛生官員週一早上(2月24日)宣布確診第七宗新冠狀病毒(COVID-19)案例,使加拿大的感染病毒病例總數達到11例。與此同時,安省多倫多確診的第四例患者已經經過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的證實。

卑詩省醫療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和卑詩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週一早上9點在維多利亞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該省一名住在菲沙衛生局管轄地區的40幾歲男子經過病毒檢測後呈現陽性反應。他與上週四宣布的第六名染病患者有過親密接觸。兩名患者都在家隔離。

上週四宣布的第六例患者是30多歲的女性,最近從伊朗回到加拿大。加拿大航空公司證實她於2月14日搭乘從滿地可飛往溫哥華的班機,衛生官員正在與可能與她有過接觸的人聯繫。

亨利醫生說:「我們有能力確定任何有風險的人。」她解釋說,衛生官員不會發布航班號之類的詳細信息來保護患者的隱私,並且不至於引起恐慌。

卑詩省病例無需再發送國家實驗室

卑詩省的疾病控制實驗室現已獲得COVID-19測試的正式授權,這意味著在卑詩省就可以確認病例,不再需要將樣品發送到溫尼伯在國家實驗室進行確認。

亨利補充說,她認為COVID-19符合流行病的經典定義,但她說,由於它是通過旅行引入的,因此在加拿大仍有遏制它的機會。

亨利在新聞發布會後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正在密切關注全球的最新事態發展,並將繼續調整我們的反應,以適應不斷發展的證據和對COVID-19的持續評估。」

該省要求所有返回卑詩省的國際旅行者監視自己和孩子的症狀,如果他們生病了,請致電811或當地的公共衛生機構。

亨利說,最近在中國以外的國家記錄的病例案件有所增加,這是「相當令人擔憂的」。

國家實驗室證實安省第四例

從中國返回多倫多的一名20歲左右的女子上週日在多倫多被確診感染病毒,她的樣本被送往溫尼伯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週一(2月24日)得出結果,該樣品呈陽性。

安省首席衛生官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醫生,安省副衛生官雅芙(Barbara Yaffe)醫生和多倫多衛生局首席醫務官維拉醫生(Eileen De Villa)週一召開新聞發布會公佈安省第四例新冠患者的情況。

維拉說,一名20多歲的女子上週五從中國抵達加拿大,因為間歇性咳嗽去了多倫多的北約克綜合醫院。她在一月份曾到過中國的疫區。

維拉說:「她到中國的旅行中,確實包括到湖北省的旅行,尤其是去武漢的旅行。」

她還表示,該名女子被送回家進行自我隔離,因為她的症狀正在「緩解」,而且恢復「很好」。

官員們正在與當地公共衛生部門進行協調,以確認第四例患者在飛機上接觸和靠近的乘客,即她前後兩排座位的乘客,患者在整個旅程過程中都戴著口罩。

維拉說,患者自從到達多倫多以來,「與他人的接觸也非常有限」。官員正監控患者的一名家庭成員,該家庭成員開車將患者從機場送到到她的家中。威廉姆斯說,家人在互動過程中也戴著口罩。

這是該省的第四例,也是多倫多的第三例確診患者,安省的三人此前被診斷出患有COVID-19,其中包括多倫多的一對夫婦和安省倫敦的一名西安大略大學學生,衛生官表示他們三人都已經治癒,身上沒有檢測出病毒。

雅芙表示,除了三個已治癒的患者以及最新的確診患者之外,截至2月24日,安省仍在調查9個疑似病例,已經進行了553個測試。

衛生官員說,多倫多控制病毒傳播的程序運行良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孟雪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