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減「公共負擔」 美開始實行移民新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週一(2月24日),川普政府開始對綠卡和某些類型的簽證實施基於收入的新規。此前一天,美國最高法院剛剛裁決,支持該項措施。

按照新的規定,現在多數身在美國及國外的綠卡申請人都必須依據一套新的準則接受評估,以確定他們是否將成為美國的「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

預計該規定將影響數百萬人,並可能迫使眾多移民停止使用公共福利項目,包括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 (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 SSI)、貧困家庭臨時救助(Temporary Assistance for Needy Families, TANF) 、醫療補助(Medicaid)等項目。

國土安全部(DHS)表示,他們還將調查移民的年齡、健康狀況、家庭狀況、資產、資源、財務狀況、教育程度、技能以及其它因素。

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肯•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表示,川普總統正繼續兌現他對美國人民的承諾,執行美國的移民法。在贏得幾項司法勝利後,國土安全部將開始實行「基於公共負擔理由不予受理的最終規則」(Inadmissibility on Public Charge Grounds final rule)。

庫奇內利指出,該規則將執行美國久已存在的法律,要求外國人必須自給自足,並重申了美國人對勤奮、毅力和決心的理想。新規還為考慮在美國生活的外國人提供了思路和期望,並有助於保護美國的福利計劃。

國土安全部表示,如果移民在任何36個月的時期內領取一項或多項公共福利超過12個月,就將被視為「公共負擔」,從而難以獲得綠卡。

庫奇內利說,他不去猜測有多少人將會被新規拒絕,但他強調,移民的行為可能會改變。

他告訴《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新規的目標是,確保被授予綠卡的人可以自食其力,並回到在法律中已存在了140多年的美國傳統中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