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負擔新規今起生效 紐約市籲移民不用過份擔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週一,紐約市移民事務辦公室也舉行了圓桌會,解答公眾對公共負擔新規定的疑惑。

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 Bitta Mostofi、紐約市社會服務局局長Steven Banks、市醫管局法律事務及勞工關係高級主管 Chris Keeley 等出席了會議。

據介紹,公共負擔規則並不改變公共福利的申請資格,也並不是對每一個人都有影響。

紐約社會服務局局長 Steven Banks:「首先要明確的是,這項新規則並不改變與社會公共福利有關的規則和法律,對於醫療補助、現金補助和食物券的申請資格,沒有任何改變。」

「公共負擔」 一詞出自移民法,用於描述某些可能依賴政府福利援助的人士。「公共負擔」在新規定中被具體定義為,在未來任何36個月内,「較有可能」接收公共福利超過12個月的某些人士。聯邦移民官員會據此進行審查,確定是否對相關申請人發放綠卡

不過,公共負擔規定並不適用於所有移民。事實上, 大多數接收公共福利和服務的移民並不會受到新規定影響。 比如,「公共負擔」審查不適用於難民、獲得政治庇護者,以及其它類別的人道主義移民。

此外,這項新規定也不會影響綠卡持有者申請公民身分。如果有綠卡申請者的子女接受政府補助,也不會影響他們本人的綠卡申請。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Bitta Mostofi:「人們最先想問的是,如果我是綠卡持有者,這項規定是否會影響我申請公民?答案是不會。 第二個人們最想問的是,如果我的家庭成員領取政府福利,是否會影響我的申請案例?答案是不會。」

川普政府2018年推出了新的「公共負擔」規則,新規則原定在去年10月15日生效,但是遭到多州檢察長的聯合法律挑戰而延期。聯邦最高法院今年1月27日以五比四的比例裁定,公共負擔移民新規可以實施。

市民如果對公共負擔新規則有任何疑問或顧慮,可以撥打市府專線(熱線號碼1-800-354-0365),市府將為市民提供免費的法律幫助。

新唐人記者金石、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