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存瑞外甥在「抗疫一線」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中共出動大批警力進行疫情維穩,有不少一線警察猝死,但獲得高額撫恤金。24日,北京警察艾冬突發腦溢血猝死,也被指死於「抗疫一線」。艾冬是中共塑造的所謂「英雄」董存瑞的外甥。

2月24日,中共警察網微博報導,北京市公安局法制總隊信訪支隊警察艾冬,死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年僅45歲。

另據《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導,艾冬是死於「急性腦出血」。

艾冬是北京市公安局12345「接訴即辦」工作負責人。2月15日出門去上班時,突然「摔倒」,經醫院診斷,艾冬急性腦出血。經搶救無效,於2月22日0時14分去世。

近日據中共官方通報,已有19名警察死於「抗疫第一線」,且每人獲得20萬人民幣的撫恤金。而一線醫護人員的撫恤金僅有5000元,這一強烈對比遭到輿論譴責,有評論指,對中共而言,維穩的重要性顯然遠大於救人。

值得一提的是,艾冬還是中共塑造的「手托炸藥包炸碉堡」的所謂「英雄」董存瑞的外甥。

但《董存瑞》影片導演郭維早年接受《大眾電影》記者採訪時披露,董存瑞死後並沒有立即被評為烈士,沒有誰親眼看見他托起炸藥包的情景,這是後來許多專家推測出來的結果。

2月22日,董存瑞外甥在「抗疫一線」猝死。(網絡截圖)

港媒2013年刊發的《「英雄」製造廠備忘錄》文章則指出,中共塑造董存瑞、雷鋒、王傑、邱少雲等所謂「英雄」加以宣傳,是其統治大陸60多年的軟手段的洗腦術之一。

近日,大紀元獲得的湖北宣傳部內部文件披露,中共官方要求加大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正面輿論宣傳和引導,報導大量有淚點的「暖新聞」,宣傳所謂「正能量」,以沖減網路上反映真實疫情的「負面」信息。官方還調集大批人手在網絡上刪貼找人,威脅民眾禁聲。

有分析認為,董存瑞外甥艾冬腦溢血死亡,被當作抗疫一線犧牲警察進行報導,可能也是為了配合中共官方的煽情宣傳。

不過,在一線執行維穩任務的警察的確存在巨大風險。2月1日,中共警察網發布微博稱,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在短短11天內,8名警察因感染瘟疫而死,並發布了8張死者照片。

有評論人士質疑,警察死亡會起到動搖中共鎮壓工具軍心的作用,中共為了「穩定」,只公布死了一部分,實際感染武漢肺炎及死亡的警察肯定不少。

日前,大紀元獲得一份湖北省第30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簡報》。該簡報詳細介紹了2月21日該省各地確診人數,及如何部署「維穩」措施。

簡報披露,截至2月20日20時,湖北省公安內部確診新冠肺炎813人(新增17人、核減1人),疑似277人(新增9人、排除2人),感染死亡警察4人。其中,確診病例中,警察271人,退休警察61人、輔警100人、警察家屬381人。

有評論認為,從網友和媒體爆料來看,湖北省公安系統感染人數可能不止1000多,現在各地的公安人員不斷湧向武漢,說明政法系統內部面臨的防疫形勢及維穩壓力相當嚴峻。

22日,網上傳出視頻顯示,在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市,大批外地公安乘飛機抵達武漢天河機場,支援武漢警方。但中共官媒並無相關報導。不只武漢,當局還從外省調集大量警察支援湖北隨州市。

21日,中共公安部高官在國務院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公安部部署各地提升勤務等級,按照「一院一專班」的要求,每天安排12萬名警察24小時駐守全國所有定點醫院。

該官員宣稱,此舉是為了維護「醫療救治秩序」,確保「防疫工作」。公安部還會同衛健委、最高法、最高檢、司法部等部門下令,明確「對七類傷醫擾序的違法犯罪行為予以嚴厲打擊」。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在武漢等疫情重災區,很多患者,不論是在家的還是被隔離的,都處在絕望的境地。前線醫護超負荷工作,一批批的被感染,情緒也可能隨時崩潰。中共派公安駐守,最重要的考量恐怕是防止醫護、患者及家屬在「情緒失控」時逃跑或反抗,甚至爆發群體事件。

網上有視頻顯示,有地方特警正進行「反恐演習」,將敢於摘口罩反抗的民眾當成「恐怖份子」對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