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敏感時刻斯國總理倒下 引發猜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正在世界快速蔓延。斯洛伐克總理佩列格裡尼(Peter Pellegrini )日前因高燒入院,引發猜測。

斯洛伐克總理辦公室2月23日宣布,總理佩列格裡尼22日因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且伴有高燒而住院。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迅猛擴散,這種病的一個典型的症狀就是高燒,同時也屬於呼吸道感染疾病。而佩列格裡尼此時高燒入院。引發外界對其得了武漢肺炎的猜測。

佩列格裡尼高燒入院。引發外界對其得了武漢肺炎的猜測。(網絡截圖)

斯洛伐克駐滬總領事伊凡娜·瓦拉·瑪格托娃媒體證實,斯洛伐克總理身體有恙,是因為之前準備大選疲勞過度,總理沒有患武漢肺炎,「我相信他很快會回歸工作」。

目前時值斯洛伐克議會選舉前夕。根據原計劃,佩列格裡尼預計於23日晚參加電視辯論。而29日他計劃與其他政黨領袖共同參加議會選舉投票。屆時,他所在的政黨「方向黨」面臨在野黨的強烈挑戰。

斯洛伐克國內最近的最終民調顯示,從進步派到保守派在內的5至6個政黨,可能會聯合起來,試圖將佩列格裡尼以及他所在的「方向黨」趕下台。

佩列格裡尼23日在其個人臉書發了一張自己住院的照片。他說,自己在最不恰當的時刻生病了,他過去兩週一直在與嚴重的感染鬥爭。但在這個忙亂的時刻,他仍努力繼續工作。他相信自己能夠儘快地回到工作崗位,為斯洛伐克工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