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 專家:中共金融系統面臨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美國投資專家對衝基金大佬凱爾‧巴斯(Kyle Bass)週一警告﹐新冠肺炎疫情若在中國持續延燒﹐早已債臺高筑的中共金融系統將面臨重大危機。

新冠病毒肺炎持續蔓延﹐導致全球股市週一暴跌。投資專家認為﹐疫情已對中共脆弱的金融體系構成嚴重挑戰。

海曼資本管理公司創辦人 Kyle Bass﹕「如果(疫情持續)一兩個月﹐還不至破壞其金融系統﹐但若更長﹐超過45天或60天﹐對本已債臺高筑的中共金融系統來說﹐就是巨大問題。」

專家指出﹐病毒疫情衝擊經濟﹐營運成本高的行業﹑如交通運輸業受影響最大。而對美國來說﹐最令人擔憂是醫藥供應鏈﹐因為美國90%原料藥(API)來自中國。專家認為﹐疫情將令美國重新調整相關產業﹐並在整體上加速美中經濟脫鉤。

海曼資本管理公司創辦人 Kyle Bass﹕「這是要把國家安全置於利潤之上。這也是我們尚未做的﹐但我們會做到。」

南加州商業太空飛行計劃創始主任 Greg Autry﹕「川普總統一年前就說﹐要讓美國供應鏈多元化﹐因為這從政治角度看不健康﹐而現在卻是從健康角度看有問題。」

記者﹕「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不僅造成公共健康危機﹐也令全球金融市場震蕩。專家認為﹐根本上解決這一問題﹐必須從中國政治制度著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