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追思會2萬人同悲 凡妮莎開口全場揪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洛杉磯市中心的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今天聚集2萬人,追思已故籃球明星布萊恩Kobe Bryant)。遺孀凡妮莎強忍喪親之痛,分享對丈夫與女兒的思念,一開口讓全場揪心。

據《中央社》報導,布萊恩與女兒(Gianna)一個月前墜機過世,洛杉磯湖人隊今天在史泰博中心舉辦追思會,影視體育界名人齊聚。這場活動消息公布之後,有9萬人登記索票,僅2萬人獲准進入這座Kobe當年主宰的球場。

脫口秀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串場,重量級歌手碧昂絲(Beyonce)、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先後登場演出,曲目包括Kobe生前喜愛的歌曲XO、Halo,以及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

追思會名為「生命的歌頌」(A Celebration of Life),從上午10時30分進行到午間12時30分,吉米金摩開場、碧昂斯演唱之後,Kobe的妻子凡妮莎(Vanessa Bryant)首先上台演講。

在1月26日的這場直升機失事,凡妮莎痛失丈夫Kobe與女兒吉安娜。她一站上布滿玫瑰花的舞台,得到全場觀眾溫暖的掌聲包圍,她一邊哽咽,一邊分享Kobe與女兒生前種種。

凡妮莎站上布滿玫瑰花的舞台,她一邊哽咽,一邊分享Kobe與女兒生前種種。(圖片來源: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凡妮莎說:「我無法把他當作一個名人,或一個很厲害的籃球員。他是我最親愛的丈夫、孩子最好的爸爸,他是我的一切。」凡妮莎把籃球迷常講的MVP(最有價值球員)改成MVD,形容Kobe是孩子心中的「最有價值老爸」。

身為吉安娜的母親、布萊恩的妻子,這是凡妮莎在事發1個月之後,首次公開露面並分享喪親之痛。美國各大電視網同步轉播這場追思會。

「我無法想像,沒有她的日子要怎麼過」,凡妮莎談到女兒吉安娜,充滿思念。她回憶吉安娜貼心,早晚都要跟媽媽親吻,喜歡做蛋糕、喜歡跟爸爸一起看籃球比賽,總是照顧別人。

凡妮莎的這段話更讓全場揪心,她含淚說:「我永遠看不到我的小女孩走上紅毯、在婚禮上與爸爸跳舞、懷有自己的孩子。吉安娜會是個好媽媽,也可能是女子職籃WNBA的最佳球員。」

Kobe Bryant

"Once upon a time…"

Posted by NBA on Monday, February 24, 2020

談起這對離世的父女,凡妮莎滿懷思念,她說:「他們總是歡樂,總是那麼有冒險精神,上帝知道這兩人沒辦法單獨活在世上,所以把他們倆一起帶到天上。」

凡妮莎抬頭向天,對著已故的丈夫說話:「寶貝,你照顧好Gigi。我還有Noni、BB、Coco在身邊。我們一直都是最佳組合。我愛你們,老公與Gigi,盼你們安息、在天堂好好過,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見。」

凡妮莎致詞之後,女籃球星桃樂西(Diana Taurasi)、大學女籃新星尤尼斯古(Sabrina Ionescu)、康乃狄克大學女籃隊總教練奧瑞馬(Geno Auriemma)、湖人隊總經理佩林卡(Rob Pelinka)、「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Kobe的前隊友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先後上台。

喬丹(Michael Jordan)是布萊恩的偶像,他一上台還沒開口就已經淚流滿面。(圖片來源: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在籃球界擁有崇高地位的喬丹是布萊恩的偶像,他一上台還沒開口就已經淚流滿面。喬丹分享布萊恩對籃球的執著,並以「我的小老弟」稱呼,獲得全場起立鼓掌。

追思會的尾聲,大螢幕播放出布萊恩生前,在同一個場地的講話,當時湖人隊為把他的8號及24號背號引退,球衣掛在球場的高處。

影片中的布萊恩拿著麥克風說:「這一切跟我的球衣無關,而是關於在那之前掛在這裡的那些球衣。沒有前輩們的激勵,我不可能站在這裡。」講完之後,影片中的Kobe放下麥克風,用招牌金句Mamba Out(曼巴下線)結束講話。故人身影與聲音迴盪在所有球迷的心中。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