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創中國航空業 機票低過一顆白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各地限制出行,中國航空業受到沉重打擊,一些國內主要航線的特價機票最低暴跌至49元,比疫情期間鄭州某超市一棵63.9元的白菜價格還便宜。

《券商中國》2月24日報道,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國各地採取封城封路措施,旅遊、商務兩大市場直線下滑,甚至一些主要航線的機票價格也大幅跌落,航空公司的經營面臨巨大困境。

攜程網上訂票信息顯示,2月26日上海浦東飛往重慶江北機場的機票價格僅為49元,同一日,深圳飛上海的機票價格也僅為190元。

據央視財經1月28日報道,鄭州市某超市,白菜價格暴漲。一斤白菜定價近7元,一棵白菜買下來竟需要63.9元。這就是說,目前情況下,一張國內航線的飛機票已經不如一顆白菜值錢。

2月20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警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航空旅行需求驟降,今年全球航空旅行需求將出現2009年來首度下滑,將使全球航空公司今年損失超過290億美元,其中今年第一季,全球航空業收入將損失50億美元。其中大多集中在亞太地區。而中國的航空公司收入損失預計將達128億美元。

航空出行市場規模驟減,對中國國內航空公司以及機票預訂平台的業績構成重大壓力。以中國國內最大的機票預訂平台攜程公司為例,自疫情消息自1月中旬擴散開始至今,攜程的股價下跌了13%。根據金融科技分析公司S3科技發布的信息,攜程公司的空頭頭寸已經超過5億美元。

在A股市場,航空股也是受傷最嚴重的板塊,這一領域的股票已經成為公募基金經理集體迴避的領域,航空股今年第一季度業績預計面臨較大壓力。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原標題 疫情重創中國航空業:一張機票49元 價錢低過一顆白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