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藥廠首批新冠病毒疫苗 擬4月在人體試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華爾街日報》報導了美國製藥商Moderna(MRNA)首款針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研發的疫苗,已交付美國政府研究人員,並將在4月啟動人體試驗。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Moderna與NIAID共同設計了首批疫苗,如今首批疫苗生產完成。製藥商Moderna(MRNA)將其第一批小瓶裝疫苗從其美國諾伍德製造廠送到(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

下一步就是NIAID進行臨床試驗。報導說,初始臨床試驗目的是測試疫苗的功效,需約20至25名健康志願者參與試驗。試驗預計將在4月下旬開始,初始臨床試驗可能在7月或8月報告結果。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福西(AnthonyFauci)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Moderna對這種疫苗的開發周期已創紀錄。

福西告訴《華爾街日報》,他們1月份獲知這種新病毒的基因序列。「在獲得基因序列後三個月內即進入第一階段試驗,毫無疑問,這創造了全球的內部研究紀錄,以前從沒有過這麼快。」

福西說,即使疫苗臨床試驗成功,也不可能早於明年面市。他進一步補充道,隨着氣候變暖,冠狀病毒可能會被削減,但是可能很像流感一樣季節性重複發生。在未來任何時候冠狀病毒(COVID-19)爆發時,疫苗對人都能起到保護作用。

福西表示,相較於2002年中國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征(SARS),當時(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花了大約20個月的時間才將疫苗帶入第一階段的人體試驗。

中共報告了冠狀病毒新確診病例驟減,但是在韓國和意大利確診病例突然增加,引發人了人們對冠狀病毒全球傳播的新的恐懼。

據《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意大利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229例,24日報告了第7例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病例。

據benzinga報導,截至24日,韓國至少確診了833例病例。Benzinga是華爾街突發新聞以及財經消息的關鍵來源。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