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8次檢測才確診 廣州13患者出院變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中共官方上月突然停止對外公布新冠病毒測序數據,被疑掩蓋病毒變異。而中國感染者的癥狀表現屢屢反常,也不斷印證病毒越來越難控制。日前官方通報顯示,四川一名女子核酸檢測8次才確診,廣州13名患者出院後檢測又恢復陽性。

根據四川省安岳縣疫情應急指揮部通報,該縣56歲唐姓女子2月24日在資陽市確診為武漢肺炎。她長期在重慶市某酒店擔任洗碗工,由於酒店有員工曾確診,安岳縣2日2日開始對其實施隔離觀察,並從7日至23日對她進行了多達8次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直到24日才被確診。當局才急忙公布女子的活動路線,對其可能接觸到人員提出警示。

另據官方通報,廣州近日已至少出現13起感染者出院後檢測又轉陽性的病例。據北京此前文件,官方出院標準為「癥狀明顯好轉」,且兩次檢測陰性。

有廣州「專家」在記者發布會上辯稱,這13名病患出院後檢測出的病毒「從技術上很難區分是活病毒還是死病毒」,並稱這只是「間歇性排毒」的表現。

不過,外界多質疑中共的「出院標準」過於政治化,為提高「治癒率」刻意放寬出院條件。此外,公眾也質疑中國的核酸檢測準確率太低,已無法真實反映病情。早前中共專家公開承認,核酸檢測準確率僅為30-50%。日前有醫生爆料,準確率已降到30%以下。

外界懷疑,核酸檢測準確率下降,病毒傳播途徑越來越多樣化,潛伏期越來越難以預測,都可能和病毒不斷變異有關。上月中旬,中方機構接連公布約30份病毒序列,但1月22日突然全部停止公布,被質疑有意掩蓋病毒變異

據了解,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冠狀病毒同種,此類病毒在傳播過程中極易變異,而且變異速度很快。

日前新冠病毒疫情在韓國大爆發。韓國專家指出,病毒在韓國快速擴散,恐怕在人傳人過程中出現變異,已經「適應韓國宿主」。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