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來自美國?環球網先炒作再刪文為哪般【舊金山焦點】

日本朝日電視驚爆美流感死1.4萬人 部分或感染新冠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這兩天,中國網友在社交平台上討論最多的一個話題是,美國現在流感爆發,已經造成1.4萬人死亡,而這些死者中,有一部分其實是因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只是美國人自己不知道。還有網友就此推斷,從中國武漢擴散出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實際上是美國人傳染過來的,甚至還展開了更多的聯想。

大陸最早報導這一消息的是官媒《環球時報》旗下的《環球網》,隨後國內各大門戶網站都有轉載。《環球網》2月21號報導的題目是「1.4萬美國人因流感喪命?日媒驚人猜測:也有可能死因是新冠病毒」。

《環球網》的轉載報導一出,中國網友就炸開了鍋。有人說:「這病源頭是美國?突然想到了軍運會。」「十月份的軍運會就在武漢,而且美國代表隊就住在華南市場不到五百米的地方。」「所以說美國半年沒控制住的流感是這次新冠肺炎的源頭?!

病毒發展到現在已經一定程度變異了?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伊朗那幾例跟中國完全沒有交集的病患的病毒來源了。」去年10月份,武漢代表中國首次舉辦了世界軍人運動會,美國隊當時派出了大約300人參與。於是中國網友開始猜測,新冠病毒就是那個時候由美國人帶過來的。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