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袒護中共:若我感染想在中國治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近期,世界衞生組織(WHO)派專家前往中國瞭解疫情,率領專家小組的世衞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25日在日內瓦召開記者會時,對中共的防疫措施大加讚揚,並示自己若感染想在中國治療,引發外界批評。

中央社2月25日報導,艾爾沃德在日內瓦記者會上聲稱,許多人認為中國醫療設備欠缺,但這次看了中國動員投入的程度後,如果我感染病毒,我想在中國得到治療,引發輿論批評。認為世衛對中共隱瞞疫情隻字不提,反而依舊為中共站台。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世衛組織多次袒護中共,幫助中共政府淡化疫情嚴重程度,受到國際輿論譴責。

美國《華盛頓郵報》批評世衞組織在應對疫情上失責,在疫情橫掃中國所有省市,且有證據顯示中共官員忙着對付吹哨者(曝光疫情真相的醫生)、卻對實際疫情有所隱瞞之際,世衞秘書長譚德塞竟讚揚中共政府防疫過程「透明」。

報導還指出,世衛創造的「錯誤的安全感」,是疫情在一個月內迅速惡化成全球性危機主因。

WHO專家團2月16日即赴中國大陸視察疫情,但直到23日才抵達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市。此前,專家團一度跳過武漢,僅到北京、廣東和四川省瞭解疫情,遭到外界批評。

據中共官方通報,WHO專家團視察了武漢同濟醫院(光谷院區)、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兩家醫院,以及湖北省疾病控制中心。他們也與中共衛健委主任馬曉偉會面。

專家團視察武漢後,於24日在北京舉行了疫情簡報記者會。艾爾沃德在記者會上聲稱,看到疫情正在下降,符合中共官方24日的最新報告,武漢病毒病例數比兩週前下降了80%。並呼籲各國學習中共控制疫情的經驗。

自由時報報導稱,艾爾沃德的發言讓記者們錯愕。當他表示要離開記者會現場去趕飛機,有記者提問,按照規定,到過武漢的人都必須強制隔離14天,為何艾爾沃德不僅沒有隔離還要搭飛機離開。

結果艾爾沃德回答說,並沒有去過武漢醫院的任何「髒區」(dirty areas),而且當天早上已接受了冠狀病毒檢測,令輿論嘩然。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