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日本確診病例之冠 北海道籲1600所中小學停課一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日本北海道武漢肺炎病例已達35例,超過東京居日本之冠,為因應可能前所未有的事態,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今天(26日)緊急籲請,北海道內約1600所的全部中小學,從明天開始到3月4日停課一週。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到目前為止,北海道武漢肺炎病例數已達35例,居日本所有地區之冠,連小學學童及老師等都確診感染,疫情擴及教育現場。

位於江別市一所國中的老師因為確診武漢肺炎,原本應該進行校內消毒,但因為校方尚未決定業者,到今天上午11時都無法進行消毒。

因此,鈴木直道今天籲請道內所有公立學校,研商是否停課。鈴木在緊急記者會表示,因為發生可說是前所未有的事態,北海道政府必須做好相關對策,雖然停課7天沒有前例,但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並配合。

另外,北海道政府教育委員會教育部長平野正明,在上午舉行的北海道議會文教委員會上,也籲請道內約1600間中小學採取臨時停課措施。

考量到高中生比中小學校更能徹底做好防疫對策,所以沒有籲請各高中停課。

不過,一旦採取停課,部分學童有沒有辦法獲得照顧,北海道議會也有聲音認為有必要研議。但中小學未來是否停課,還是要由各級地方政府的教育委員會個別判斷。因這種不分有無確診病例出現地區,所有公立中小學一律停課的籲請,有家長及教育相關人士表示理解,但也有人覺得困惑。

一名40多歲女性的8歲女兒就讀札幌市內一所小學,這名女性說,連沒有患者的學校都要停課,會不會有點過頭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