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 舊金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美國舊金山市週二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以為可能到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準備。

出於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擔憂,舊金山市市長倫敦·布里德(London Breed)於當地時間週二(25日)宣佈該市進入緊急狀態。布里德在聲明中說,雖然舊金山市目前還沒有出現確診病例,但是「全球疫情形勢正在迅速變化,我們需要加強防範」。

舊金山市府表示,已採取措施提高防範新冠病毒的能力,以及提高公眾對病毒可能傳播到舊金山市的風險的認識。

舊金山市民 HEATHER:「我認為多做準備總比準備不足要好。 目前我們還沒看到新冠病毒對我們城市甚至美國有多大的影響。 目前為止一切都控制得很好。 但是,如果人們沒有採取措施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那麼情況可能會迅速變壞,給我們城市和國家帶來非常糟糕的後果,所以做好充分準備會更好。」

作為美國加州第四大城市,舊金山市全市人口大約有88萬,其中華裔人口18萬。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