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如虛設?武漢確診患者輕鬆出城返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為防止新冠病毒疫情輸出,北京嚴令武漢實施嚴格封閉管理,但中共體制的混亂令封城措施漏洞百出。日前北京官方通報洩露,一名在武漢確診的女士2月22日被接回北京。網民議論此人可能「背景很深」。

2月26日,北京市東城區崇外街道新怡家園社區居委會發布確診病例提示稱,該社區7號樓3單元,24日出現一名確診病例(非北京市確診)。

北京黨媒引述通報指,這名病人H女士22日凌晨從武漢抵達北京,入住7號樓,翌日再次發燒送院,24日被確診屬於武漢新冠肺炎輕癥,轉送到定點醫院隔離。

該通報的奇特之處是表明H女士「非北京確診」,也就是說在武漢就已經確診。

武漢封城已有一個月,只在24日有過短暫解封,已確診染疫的H女士如何能離開武漢順利回家,成為一個巨大謎團。此事經北京黨媒報導後,迅速引起輿論關注。多家媒體跟踪報導,新華社也發出評論。

對此,有黨媒給出的解釋是,H女士是湖北武漢女子監獄的犯人,刑滿釋放後由家屬自行接回北京。而當局之所以放行,是因為「對於刑滿釋放人員是否可以在封城之際離開武漢,目前相關部門並未發布具體政策」。

日前網傳視頻顯示,大批被迫滯留武漢的外地民工,淪為撿食剩飯的街頭流浪漢。上述黨媒沒有解釋,對於按理說比民工身份還低一等的刑事犯人,當局是否有必要專門發布一項政策。

對此,有網民給出一種不同的解釋,認為這位H女士在監獄確診後仍能順利出城,其家屬車輛進出武漢暢通無阻,說明背後牽扯的人物可能「官很大」。有人譏諷,「刑滿獲釋的黃女士,以一己之力又要引出一系列違紀官員!」

另外,在中共官僚體制中,和「權」效用不相上下的還有「錢」。近日,有台灣女子在社交媒體披露,有武漢當地專門負責安排「偷渡」的人士幫助她從武漢逃回台灣,她為此花費了數萬人民幣。

武漢實施嚴厲的封城措施已有一個月,但究竟阻止人員外流的效果如何,仍受到質疑。大紀元日前獲得武漢當地官方運營商的內部數據,顯示每日有數萬武漢手機漫遊出城,大部份流入湖北其它地區,小部份流出湖北。

2月24日,武漢官方曾短暫解除封城3個半小時。網傳這段時間內又有大量武漢人出走全國各地。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