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傳播 韓國感染增至1261例 日本關閉學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再來關注新冠病毒的國際疫情。週三,韓國病例增加到1261人,還有2萬多人在檢測中。西班牙一家四星級酒店關閉,數百名旅客受困。

週三,韓國新冠病毒確診感染病例增加284例,累計1261例,死亡共12例。

確診患者仍集中在大邱和慶尚北道,還有2萬多人檢測結果尚未出爐。

韓國當局取得了新天地教會 21.2萬信徒名單。

韓國衛生與福利部副部長KIM KANG-LIP:「地方政府將檢查並確認,名單上的人是否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出現症狀的人將自我隔離,(政府)將收集採樣、診斷測試。」

韓國天主教會宣布暫停所有彌撒。目前,30個國家對韓國採取入境管制。

駐韓美軍週三通報,1名士兵確診感染,當局正追蹤確認是否有其他士兵感染。

週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未來一到兩週將是阻止疫情傳播的關鍵期,要求取消、延遲、減少全國性活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全國性的體育活動、文化活動和人群聚集,對疫情傳播有很大的風險。我們要求取消、延遲、減少這些活動。」

日本各地紛紛取消或推遲舉辦活動,一些觀光設施也已停業。

日本北海道從週四開始,關閉所有公立小學和初中。

北海道初中學童母親NAOKO MAEDA:「我覺得政府的動作太慢了,但是每個人對新冠病毒沒有足夠的知識。不管怎樣,我認為政府的反應太慢了。」

週三,希臘傳出第一起確診病例,患者曾去意大利北部旅行。

意大利週三新增4名死亡病例,都出現在疫情嚴峻的北部地區。目前,意大利累計11人死亡,確診322例。

週三,西班牙特內里費島一家四星級酒店繼續封閉,數百名房客人在飯店隔離,該飯店之前確診4名意大利人感染。

德國週二通報,1名男子確診感染病毒,他曾去意大利旅行。另一名病患情況危急。德國目前有18個確診病例。

中東國家科威特週三通報6起新病例,都有伊朗旅遊史,目前累計18人感染。

為阻止疫情傳播,澳大利亞週三宣布,建議關閉學校、取消體育賽事。目前,澳洲有23個病例。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