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原住民堵路抗議 民調:6成加人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各省原住民聲援卑詩省Wet’suwet’en部落世襲首領,反對天然氣管道堵路抗議活動仍在多省繼續著。

安省從星期一起,在多條鐵路線上出現了多起抗議。造成從貨運到上班族通勤的諸多干擾。

週三早,多倫多警察在多倫多西區清除了抗議者的路障。地點是Jane和Dundas的Go火車線。抗議者的路障造成週二多列火車被取消或晚點。

從週一晚開始,原住民在漢密爾頓的鐵路樞紐處Bayview Junctions設置路障抗議。這個鐵路交匯處,涉及到4條鐵路線,包括安省的城市間火車服務,國家鐵路貨運線,以及從美國到多倫多的火車服務。

除了在Bayview Junctions設置路障,抗議者還在喀裡多尼亞(Caledonia)封鎖了一座路橋。不過,封鎖路橋對交通的影響不大。警方也沒有派遣警力在抗議現場。

漢密爾頓警方說,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已經向抗議者發出了禁止令。希望抗議者能和平的離開,星期二晚上,漢密爾頓警方說,抗議者和平的離開了。

週一早,安省警方拆除了Belleville的鐵路路障,並逮捕了11人,這11人都在當天被有條件釋放。Belleville的鐵路線是多倫多和蒙特利爾之間的鐵路要道,這裡的抗議持續了19天。路障被移除後,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立即開始測試信號,當晚有一輛貨運火車得以通過。

民調:63%加拿大人支持警方介入

星期二,益普索(Ipsos)發布關於堵路抗議的最新民調。

調查發現,有60%的受訪者不贊成抗議活動,較上週增加了11點。相反,贊成率為27%,下降了5個百分點。

調查還發現,有63%的受訪者支持警察干預來結束堵路,比上週增加了10點。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