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蔓延6大洲 大流行風險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26日,又有至少5個國家,首次報告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韓國、伊朗和意大利的疫情,還在迅速惡化,疫情全球大流行的風險,在進一步擴大。

週三,韓國新冠病毒確診感染病例一日增加284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261例,其中死亡12例。新增的確診患者仍主要集中在大邱和慶北地區,目前韓國已有超過5萬人接受了新冠病毒的測試,仍有2萬多人等待檢測結果。

日本6個縣在一天之內,總共新增15起確診病例和2起死亡病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未來兩週將是阻止疫情傳播的關鍵期,要求取消、延遲、減少全國性活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全國性的體育、文化活動和人群聚集,爲疫情傳播帶來很大風險。鑑於此,我們要求取消、延遲或降低這些活動的規模。」

除去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705個確診病例,日本本土的累計確診人數已達到186人。

伊朗衛生部週三發佈通告,過去24小時內新增4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國累計確診已達139例,其中19例死亡,死亡率接近14%。

而伊朗出現新增病例的地區也顯著增多,顯示新冠病毒已大面積蔓延。由於當地媒體此前曾報道,伊朗的實際疫情已被當局刻意隱瞞,因此伊朗的官方數據也受到質疑。

中東國家科威特週三確認6起新增病例,患者都有近期伊朗旅行史,該國目前累計有18人感染。

巴基斯坦首次通報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兩名患者在過去兩週內也都去過伊朗。

格魯吉亞也宣佈出現首例確診病例,患者近日剛從伊朗,途徑阿塞拜疆,返回格魯吉亞。

加拿大安大略省26日確認的新增病例,近期也曾前往伊朗旅行,目前加拿大全國的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2例。

意大利的新冠疫情週三繼續惡化,新增52起確診病例和1起死亡病例,絕大多數病例都出現在疫情嚴峻的北部地區。目前,意大利全國累計已確診374例,死亡12例。

受意大利疫情的影響,週三又有多個國家出現新增病例,其中希臘、巴西和北馬其頓都是首次出現確診病例。

希臘確診的患者是一名38歲女子,最近剛從意大利北部旅行回國。

而巴西確診的61歲男子,2月9日至21日也曾前往意大利倫巴第地區。這也是拉丁美洲首次出現新冠肺炎病例。

在北馬其頓確診的女性患者,此前曾在意大利居住一個月,2週前出現症狀,並曾在意大利就診,但當時並未進行新冠病毒測試。

由於已經開始出現傳染途徑不明的病例,德國衛生部長表示,德國已進入疫情爆發的初始階段。

目前德國累計已有19個確診病例。截至週三,新冠肺炎已經在除南極洲以外的全球六大洲共42個國家和地區蔓延,全球大流行風險進一步加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