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0例新冠肺炎 籲聯邦協助加強防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週三,紐約市宣布,紐約暫時沒有確診病例,但是已經做好應對的準備,同時呼籲聯邦政府,幫助加強防疫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截至目前,紐約市沒有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病例。」

新冠病毒(COVID-19)爆發至今,紐約市共出現7例疑似病例,檢測均呈陰性,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如疫情升級,紐約市也已做好防疫準備。

目前全市有1,200張可立即投入使用的病床,市衛生官員已發放150萬口罩,另外正在向聯邦申請30萬醫用口罩。

紐約市長白思豪:「現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搶口罩的問題,秉持政府的本分是應該介入的,確保最大限度生產和快速發放,我們尋求30萬口罩,如果私企願意提供,那當然非常棒,但在這種環境下我不確信會有,所以我們呼籲聯邦政府介入,通過命令和管控,確保得到所需的口罩。」

紐約市府,呼籲美國疾控中心CDC將檢測感染的權限下放,讓各地方可以更快速應對疫情。同時敦促CDC,將旅客的病毒篩檢,從中國擴大到多個出現疫情的國家和地區,包括香港、伊朗、義大利、日本、新加坡、韓國、台灣、以及泰國,來防堵疫情進入。

現場衛生官員表示,不鼓勵普通民眾配戴口罩,更重要的是日常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

紐約市衛生局局長Oxiris Barbot:「我們建議有症狀和就醫者配戴口罩,這樣他們去就醫時,如果患流感或新冠病毒,不會無意間傳染別人,但對普通紐約人來說,沒有必要配戴口罩,大家需要知道有效的防疫方法,如勤洗手、咳嗽打噴嚏時捂住嘴巴和鼻子。另外像市長說的,去過中國和其他出現社區人傳人的,有症狀需聯繫醫生。」

白思豪也鼓勵紐約居民,不要因為身分、語言,或其他因素而顧忌,只要有任何類似症狀,都請立即就醫,或撥打311尋求醫療幫助。

紐約州長庫默,週三也宣布,向州衛生部門撥款4千萬,並和各個部門協作,確保應對潛在的新冠病毒疫情升級。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