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奪眾院民主黨把持33年席位 川普喝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週三(2月26日),川普總統為一則「重要新聞」喝彩。在肯塔基州的眾議院補選中,共和黨贏得一個已由民主黨把持33年的席位。在宣布取得「重大勝利」的同時,川普還揭露說,假新聞媒體不願報導這一消息。

週三上午,川普發推祝賀共和黨人在肯塔基州勝選,同時再批假新聞。

「重要新聞,重大勝利——除了在假新聞中。它們不會報導這個!」

川普的喝彩是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推文的回應。

麥克丹尼爾指出,民主黨已佔據此席位33年,該選區的民主黨人以兩倍的數字超出共和黨人,而且2019 年上任的州長也是民主黨人。但是週二晚,共和黨人卻贏得了這一席位。

在肯塔基州週二舉行的國會眾議員補選中,共和黨候選人理乍得•懷特(Richard White)擊敗民主黨對手比爾•雷德萬(Bill Redwine),以大約1000票的優勢贏得了眾議院第99選區(Kentucky House District 99)之席。

自1980年代以來,民主黨人洛基•阿德金斯(Rocky Adkins)一直擔任該選區議員。他現在擔任肯塔基州州長安迪•貝許(Andy Beshear)的高級顧問。

懷特的勝選意義重大。雖然週二晚在北肯塔基州國會眾議院第67選區的另一場補選中,民主黨人雷切爾•羅伯茨(Rachel Roberts)獲勝,但懷特的勝利無疑為共和黨人在明年的大選中贏回眾議院增添了信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