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後 紐約紀念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提起911事件眾所週知,不過,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這次災難的8年前,1993年,在相同的地方,紐約世貿中心就曾發生了一起由恐怖份子策劃的爆炸案,造成6人死亡,上千人受傷。26號是這次襲擊的27週年,紐約市在世貿中心舉行了紀念活動。

肅穆的蘇格蘭風笛拉開了活動的序幕。12點18分,也就是當年爆炸案發生的時間,出席活動的死難者家屬和911紀念館的員工,一齊默哀。逝者家屬還一一念出六位逝者的名字,予以紀念,並在刻有逝者名字的大理石碑上,放上了鮮花。

911紀念館的主席Alice Greenwald 女士說,93年爆炸案是美國本土第一次受到外國恐怖份子的攻擊,人們應該記住在這次攻擊中喪生的同胞。

911紀念館主席 Alice Greenwald :「2月26號這一天會被永遠鐫刻在我們的記憶裡,所以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會聚集在這裡,在這個神聖的地方,緬懷逝去的人,並向遭受這次襲擊打擊的人們表示支持。 」

1993年2月26日,6名來自中東的恐怖份子在世貿中心地下停車場的一輛卡車上,引爆了大約1200磅的炸彈。爆炸造成6人死亡,包括1名孕婦,還有1000多人受傷。

在那之後,世貿中心在安全防衛措施與危機處理機制上,投入大量精力。

911紀念館主席 Alice Greenwald : 「1993年爆炸案,促使啟動了很多安全措施,和大樓的相關調整,這些提高,加快了人們可以撤離大樓的速度。」

如今,每天都有很多外國遊客來到911紀念中心。

祕魯遊客 Juillermo Leon :「建設更美好世界的唯一途徑是愛,而不是恨。 我們都屬於同一個人類。」

世貿中心現在採取了最嚴格的安保措施和預警系統。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