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鎮壓未停 會計師分析儲蓄帳戶去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有多年經驗的資深會計師呂旭明指出,由於香港持續鎮壓抗爭者,很多在香港銀行的帳戶持有人,可能需要考慮是否把帳戶繼續留在香港,來看一下他的解析。

會計師呂旭明表示,由於香港局勢多變,民眾需要慎重考量香港資金帳戶的去留。

會計師 呂旭明:「首先我們要了解整個香港局勢的變化,是不是未來有資本管制的問題,或帳戶被凍結的問題,香港為了防止變成一個洗錢的國家,所有的帳戶一年或三年他都會做一個帳戶的複審,帳戶複審就涉及到了開帳戶的動機,開帳戶的資金來源,資金留在香港留多久。」

如果沒有通過帳戶的更新標準,可能會面臨帳戶被關閉。同時他還提到,目前香港帳戶的查核也相當嚴格。

會計師 呂旭明:「過去很多人資金在香港產生帳戶的原因可能是為了避免在中國繳稅,或避免在台灣繳稅,可能資金就在香港開一個銀行帳戶,把資金停在那裡,所以香港一直以來擔心資金來源就是你漏稅的錢,所以目前有關香港帳戶的查核就非常嚴謹。」

他提到,目前有不少香港銀行客戶選擇將資金轉移到新加坡,因此他也提醒,在新加坡開設帳戶需要注意資金來源的問題。

會計師 呂旭明:「如果資金跑到新加坡,現在新加坡未來避免新加坡是一個洗錢的國家,所以新加坡對銀行賬戶的開立特別嚴謹,可能要分析開戶人的資金來源,他來這裏開賬戶,第一筆資金是怎麼產生的,第二個這筆資金是不是爲了避稅的考量。如果涉及到避稅的考量,就變成一個洗錢的問題。第三,資金到了新加坡,是不是能有適合的投資管道,還是能夠小錢變大錢,這也會是我們很多觀眾朋友在考量的。」

此外,他警告民眾,如果將帳戶資金轉進新加坡後馬上又轉出,銀行帳戶將會遭到關閉。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