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回京女身份曝光 涉貪獲刑10年兩次減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一名從武漢被接回北京並確診的女士,引起網絡軒然大波。最新消息指,該女士原是政府官員,因貪腐獲刑10年,獄中兩次獲得減刑。近日從湖北女子監獄釋放回家。其家屬辯稱,武漢監獄瞞報疫情,未告知其發燒症狀。但隻字不提他們如何突破層層關卡,從武漢驅車回到北京。

2月22日凌晨2時,武漢女子監獄刑滿釋放的黃女士進入北京,之後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公眾普遍質疑,她是如何離開封鎖的武漢,到達北京的,到底有何身份背景。

面對輿論質疑浪潮,中共政法委26日晚下令成立調查組徹查此事。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也表態,要迅速查清、嚴肅處理。

據財新報導,黃女士是1959年生人,原為湖北省宣恩縣水利水產局財務股副股長兼出納。2013年6月21日,黃女士因犯貪污罪獲刑10年,在湖北武漢女子監獄服刑,期間獲得兩次減刑。2月18日是黃女士獲減刑後刑滿釋放的日子。

黃女士家屬稱,黃女士刑滿釋放後滯留武漢,監獄方要求家屬去接人,但並未告知黃女士發燒的事情,他們被欺瞞了。在開車回京的路上,黃女士家屬才發現武漢女子監獄爆發疫情的消息上了熱搜。

2月21日,湖北日報最先發布監獄疫情的消息,披露湖北省武漢女子監獄確診230例,其監獄長被免職。

報導稱,武漢市距離北京市區近1200公里,開車最短需要15小時,黃女士於2月22日凌晨2時到家,據此其家屬在武漢接到黃女士時應是2月21日上午,早於上述監獄疫情信息公布的時間。

有媒體報導稱,黃女士在武漢確診後被接到北京。其親屬對此予以駁斥。你要確診了你肯定要住院了,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把一個確診的人從醫院撈出來,先別說能力做不做得到,也得考慮病人的安危,不可能在確診的情況下,回到北京幾天後再讓她去住院。

這位家屬稱,自己也有疑問,正常情況下監獄不是應該對每個人進行檢測,然後該求助醫療機構的嗎?

據北京疾控方面消息,22日凌晨2時,黃女士由其北京家屬自駕車到京,經體溫篩查後入住其家屬所在的東城區新怡家園小區7號樓。其家屬向社區報告情況並服從統一安排,黃女士於22日20:10作為武漢進京人員被送至集中隔離點隔離觀察。

23日19:00,黃女士因發熱由急救車轉運至東城區普仁醫院發熱門診進行排查。24日被確認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並轉運至市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有網友對此提出質疑,即使黃女士獲得監獄出具的通行證,但她在發燒情況下,仍能順利通過層層關卡檢測,回到北京並進入住宅小區,這本身就說明她的背景不一般。

此外,在黃女士返京消息曝光前,武漢23日突然解封3.5小時,隨後又撤回解封令,引發輿論熱議。有知情人士向大紀元透露,武漢解封時有1700多人抵達了湖南長沙。而且武漢當局已提前為放行做了準備,開具了通行證。但這一說法無法獨立核實。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秦鵬認為,這解除封城公告短短的3個多小時,跟封城前公告到實際封城前還留出的那幾個小時一樣,都是給官員權貴們留的。

另外,在中共官僚體制中,和「權」效用不相上下的還有「錢」。近日,有台灣女子在社交媒體披露,有武漢當地專門負責安排「偷渡」的人士幫助她從武漢逃回台灣,她為此花費了數萬人民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