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川普:美國人染新冠風險仍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川普總統宣布,今晚將在白宮召開關於新冠病毒疫情的新聞發布會。《大紀元時報》將對新聞發布會進行網絡直播,並有同聲翻譯。

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三(2月26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將於(美東時間)下午6:30在白宮召開新聞發布會,討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川普在記者會上說明國內狀況與防疫措施規劃,強調美國民眾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風險仍然非常低,並指派副總統彭斯擔任防疫總指揮。

川普說,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官員以及其他人將會參加新聞發布會,但沒有具體說明「其他人」是誰。

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剛剛結束對印度的短暫訪問,於今天早上回到華盛頓。

川普和印度總理莫迪進行了雙邊會談並舉行了聯合新聞發布會。兩人還在會談期間敲定了三份文件,即關於心理健康的諒解備忘錄、藥品諒解備忘錄,以及印度與美國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之間的合作文件。

川普總統表示,他和莫迪在貿易、戰鬥機、商業航空公司及能源等其它方面的磋商也取得進展;他並補充說,兩國正在開展一些「非常實質性的交易」。

川普週一發表講話說,「我相信,美國應該是印度的首要國防夥伴」,「我們將共同捍衛我們的主權和安全,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共同保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他還說:「我們向印度武裝部隊出售價值30多億美元絕對先進的軍用直升機以及其它設備。」

美國目前有59例確診新冠病毒患者,其中42例來自從「鑽石公主號」遊輪撤離回來的乘客。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專家最近表示,武漢肺炎遲早會變成全球性瘟疫。

週二(2月25日),川普在美國駐印度大使館舉行的商業圓桌會上發表講話時說,美國投入很多人力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而且新冠病毒在美國得到很好的控制,多數感染病毒的患者正在好轉。

白宮發言人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週一(2月24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川普政府正準備要求國會撥發緊急資金,以抗擊新冠病毒疫情。

川普對部分媒體誇大美國的疫情不滿,表示將於週三下午親自聽取CDC專家的回報,晚上6:30舉行新聞發布會。

網絡收看方式: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