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週四股市擴大跌幅,油價也同時下跌,有更多跡象顯示冠狀病毒在全球傳播,加劇疫情大流行的擔憂。全球市場連跌第六日,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巨大。分析師大幅下調了對中國和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測。

2.日本央行副總裁雨宮正佳週四表示,各國央行必須對發行自家數字貨幣的利弊獲得更深入的瞭解,並研究化解任何相關風險的方法。他說,如果央行成功發行低成本數字貨幣,就可能扼殺民間部門的金融創新,並吸引商業銀行的存款流出。

3.多家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沖擊的航空公司週三發出削減成本措施,疫情的警訊,使得航空業與其他第一線業者所受沖擊規模的擔憂加劇。荷航財務長呼籲大家將成本水平調整到最低水準,以確保全全運營。

4.歐洲經濟復蘇之路前途茫渺茫,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流行對供應鏈的影響,意味著今年歐洲股市前景溫吞,而且可能因疫情進一步蔓延而受到打擊。分析師表示,許多行業可能會陷入混亂,礦企、汽車製造商和科技公司將首當其沖。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