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蔓延各大洲 沙特封關阻百萬朝覲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新冠病毒,目前至少蔓延到全球五大洲的45個國家和地區。週四,海外新增病例555例。在挪威、丹麥、瑞士、羅馬尼亞、以及巴西,出現首例確診病例。沙特阿拉伯宣布封關,暫停外國朝覲者入境。據統計,去年前往沙特朝覲的外國人將近兩百萬。

韓國週四新增確診505例,當局研判近期將持續增加。目前韓國累計確診1766例,死亡13 人。

美韓軍方宣布,暫停空中、地面和其他聯合演習。兩國士兵都有感染病例。

美軍公共事務主管 Lee Peters:「我們將控制新冠病毒、以及韓美現役軍人的安全放在首位,而做此決定。」

週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未來1到2週是防止疫情擴散的關鍵期,要求全國中小學及高中等學校,從3月2日起停課到春假結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未來一到兩週將是(疫情控制)絕對關鍵期。」

國際奧委會委員龐德表示,不排除東京奧運取消或推遲一年。

日本厚生省週四表示,未來幾天將讓鑽石公主號240名日本和外國船員下船,到東京附近隔離。他們的測試結果都是陰性。截至週三,船上共有705人感染新冠病毒。

週四,意大利確診人數升到447例,12人死亡。

瑞士週四新增3個感染病例,累計4例,感染源來自意大利北部。

週四,丹麥和挪威分別確診首個感染病例,丹麥患者有意大利北部旅遊史,挪威患者到過中國。

羅馬尼亞也確診第一起感染病例。

週四,沙特阿拉伯暫停外國旅客入境前往麥加和麥地那朝覲。最近三年,每年前往沙特朝覲的外國遊客在180萬左右。

沙特封關後,來自印尼的數百朝覲者滯留國際機場。據統計,印尼有2千7百多人原定前往沙特朝覲。

南美洲巴西週四確診第一個感染病例,病患曾到意大利。

巴西衛生部長表示,世衛必須承認已爆發全球傳染。

巴西衛生部長LUIZ HENRIQUE MANDETTA:「世衛將很快準備說明,這是流行病,它已經存在,已蔓延開來,而且現在是全球性的。」

週四,西班牙宣布新增兩個確診病例,患者沒有意大利旅遊史。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