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武漢 美籍華人回憶撤僑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美國從武漢第二批撤僑中的一位華人,近日接受本台記者採訪,講述他們夫妻二人,回武漢探親到緊急撤離的坎坷經歷。

美籍華人大偉(化名)夫妻二人,1月17日回武漢,探望患有癌症的姊姊。

大偉說,「剛去的時候,新聞一直說不會人傳人,22號武漢還舉行新年聯歡晚會,結果23號凌晨兩點就宣布封城,讓人非常氣憤和無語。」

大偉說封城後,被迫困在家裡,越來越多人生病,無數患者被曝出悲慘死去。

他表示,「如果不是政府摀蓋著,且錯誤引導大眾,事情不會發展到這樣。」

大偉隨後向美使館遞交申請,2月4號接到撤離通知,當天田下午五點趕到機場。大偉說,武漢天河機場的工作人員處處刁難,辦事效率低,花了14個多小時才登上美國第二批撤僑包機。

2月5日,大偉夫婦抵達加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經過3個小時的全面體檢,進入14天隔離觀察。

大偉說:「我們居住的是旅館似的小套間,生活非常方便,每天還有人來打掃消毒。」

大偉介紹:「這裡60%-70%是美籍華人,大家每天測量完體溫之後去吃早餐,然後看書上網等,也有人在院子裡散步,但必須與人保持6尺的距離,並配戴口罩。午休後,CDC每天下午兩點給大家通報情況。晚餐時間是5-6點。有症狀的人需要做新冠病毒檢測。」

隔離期滿,大偉拿到體檢健康報告,允許離開隔離區回家。

大偉感嘆:「回到家的感覺真好,生活終於回歸正常。」

新唐人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