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彭斯主管抗疫 川普:美國風險很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晚,就新冠疫情召開記者會,川普任命副總統彭斯負責疫情防控指揮,並表示美國民眾感染風險依然很低,但政府已做好應對準備。

川普總統週三表示,將美國民衆健康與安全作爲第一考慮要素,政府很早就採取了正確措施,取得了較好的防疫效果。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早期就做出了很好決定,一開始有人嘲笑我們的決定,我們關閉了某些地區(抵美)航班的入境邊境,被新冠疫情襲擊嚴重的地區。」

川普表示,民衆感染的風險依然較低。

美國總統川普:「由於我們所做的這些事,美國民衆面對的風險依然很低。」

川普強調,政府已做好準備,應對疫情蔓延。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準備好採取(措施),準備好一切必要準備,隨着疾病擴散,如果發生擴散的話。」

川普表示,政府向國會提出25億美元防疫的緊急撥款,獲得兩黨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求25億美元(撥款),一些共和黨議員希望撥款40億美元,一些民主黨議員希望撥款85億美元。」

川普還宣佈,副總統彭斯將負責協調疫情防治。他說,彭斯在擔任印第安納州州長期間,積累了十分豐富的醫療政策經驗,非常適合擔任這一職務。

川普透露,美國目前共計60例確診病例。

其中境內確診的15例中,有5人康復;8人出院進行自我隔離;1人情況良好;1人病重住院。非境內確診的病例包括武漢撤僑的3例,以及鑽石公主號撤僑的42例。

川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習近平希望疫情儘快消失,中方團隊也向美國專家諮詢建議。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也給(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管)福西打電話,他們給我們的人打電話,我們和他們在打交道,向他們提出建議。通過世衛組織,我們也向(中國)派出專家,那個團隊裏有很多我們的人。」

川普還引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報告說,美國是全球應對流行病最完備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