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國復工被逼「大躍進」美國嚴正以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新聞看點中國復工被逼「大躍進美國嚴正以待(2020/02/26)(總第533期)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節目開始,先回應一位網友的提問。他在郵件中問我,「李沐陽教授,您知道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呢?謝謝」首先我不是教授,只因為我在國外,沒有網絡封鎖,沒有過濾屏蔽,得到的消息更多一些。其次,對疫情結束的時間我真不知道,我想沒有人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我知道是這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2019)疫情很嚴重,絕不是中共官方通報的那些數字。而中共為了它的政權穩固,為了他們權貴階層的家族利益,不惜發動「大躍進」式的運動,催促看不到真相的人們復工復產。

我還知道,世界上醫療系統最強大的美國高度重視這場疫情,前天白宮已經要求國會提供25億美元的緊急資金應對新冠病毒。昨天(2月25日),美國疾控中心官員表示,源自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可能成為全球大流行病,而且病毒在美國境內擴散是早晚的事。

中共催產,252架專機「東南飛」

最近中共高層接連催促各地有序復工生產,要求「努力實現經濟發展目標」。央視報道,在官方要求復工的壓力下,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沒有退去,但是大陸各地在設法召集外地員工返回到工作崗位了。

昨天,中共民航局稱,全國各家航空公司已經開闢了252個班次,可搭載12000多人復工。從出行的方向看,主要是為了保障西南、西北、東北地區的務工人員前往華東、中南地區。在中共的統治下,新時代的「東南飛」出現了。

華東指的是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和上海等六省一市,而中南地區則包括湖北、湖南、河南、廣東、廣西和海南等省份。

長期關注新聞看點的朋友可能知道,這些地方都是疫情相對嚴重的地區。尤其是湖北,在全國排在首位。而中共為了恢復生產,把疫情不太重的地區工人要送到疫情嚴重的地方去。

央視報道稱,為了保障全國各地復工復產工作順利開展,各家航空公司都開設了復工復產包機。開闢了「快速通道」,甚至還吹噓「隨到隨批」,「優先保障復工復產人員搭乘」,確保復工運輸任務能快速通暢完成。

農民工可以優先搭乘飛機,這在其他任何時候都沒有過的。昨天我們節目中還說,農民工背井離鄉到異地打工,幹著最髒最累的活,拿著最低最少的工資。在社會上基本沒有什麼社會地位。但是中共為了復工復產,給農民工返崗開始快速通道。誰會覺得這是農民工的地位提高了?

鴻海復工,聘鍾南山為防疫顧問

昨天(25日)晚上,鴻海科技集團官方微信宣佈,已經聘請了中共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擔任防疫及復工總顧問。有大陸朋友可能不太清楚鴻海,但估計您聽說過富士康(Foxconn),這是同一家台灣企業。

鴻海這個動作所透出的信息是,瘟疫當頭,人們保命要緊,暫時不想復工。而鴻海是希望復工,但是擔心防疫不到位,所以聘請鍾南山擔任防疫顧問。

鴻海的意圖很明顯,意思就是說:我聘請了大陸的頂級專家坐鎮,你們不用擔心傳染病的問題,可以放心來上班。這就是利用了鍾南山在中國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希望借助鍾南山的影響力,穩住人們惴惴不安的心。讓工人塌心返崗,儘快開工生產。

不可否認,鍾南山作為流行病學專家,防護知識比一般人懂得更多,知道怎麼樣更好的防護自己。但是這次疫情的嚴重程度,超過SARS十倍不止。請鍾南山做防疫顧問,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嗎?如果這樣想,那就有些天真了。何況同樣是中共疾控中心專家組成員之一的北大醫院主任醫師王廣發,也有著專業的防護,結果也中招了。

就算鍾南山能夠幫鴻海做好防疫,其它的工廠企業呢?畢竟聘請鍾南山的只有鴻海,不是每一家企業都可以聘請專家做防疫顧問。

另外換個角度想一個問題:武漢爆發疫情2個多月了,為什麼習近平始終沒有去過武漢呢?

習近平為何不去武漢視察?

從去年12月初疫情在武漢爆發到現在,習近平一直說在「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抗疫工作。但是到目前為止,他並沒有親自去武漢。只是派出了中共總理李克強去了一次武漢,還委任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作為特派員到湖北督戰。

習本人只是在2月10日,在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市長陳吉寧的陪同下,到朝陽區的一些社區、醫院了解防控疫情的工作,並與湖北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進行了視頻連線。

他為什麼不去武漢呢?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最主要是怕被病毒感染。武漢是疫情最嚴重的地方,誰也不知道病毒在哪裏藏著,誰也不知道哪個人是病毒攜帶者,誰也不能保證絕對的安全。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出於謹慎,在醫生和智囊的建議下決定不去武漢。

武漢當然是疫情最嚴重的地方,這已經是公認的事實,但其它地方也好不到哪去。

網友發來一段視頻,是重慶陸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大門口的畫面。視頻中顯示,在醫院門診部外面,許多人在排隊等著看病。長長的隊伍,從門診部門口,一直延伸到很遠,似乎還沒有看到隊尾。

網友發這段視頻時,附了一句話:「你覺得你能進醫院的概率有多大?住院就不提了」。

大紀元前兩天得到一份山東衛健委的上報文件,顯示出山洞檢測出的新冠病例數,是官方通報數據的1.36倍到52倍。(https://www.epochtimes.com/gb/20/2/24/n11891016.htm)這篇文章網址我放在了文字稿中,大家可以自己閱讀。

就是說,疫情仍然非常嚴重。但是這麼嚴重的疫情之下,當局還要求人們復工,而且把人們還送到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去。而且有不少消息傳出,有的地方剛剛復工就停工了,因為從復工人員中檢測出了新冠肺炎患者。一人確診,幾十、幾百人被隔離。這並不是復工的企業多出現的個別現象,其實復工的企業並不多。

復工不足三成,中小企業「五大難」

前天,中共發改委表示,製造業基地浙江省有超過90%的企業已經復工,廣東、山東、江蘇、遼寧等省份的工廠,已經有超過七成的企業復工。

但從數字上看,這些地方的復工率已經很高了。但實際情況如何呢?首先說一點,發改委統計的書籍,只是對大型企業的統計數字。也就是說,只有年營收在2000萬以上的規模企業,才在發改委的統計範圍,而那些為數眾多的中小企業,根本沒在發改委的圈內。

而且中共官方只強調復工率,對復工的程度卻避而不提。以浙江舟山來說,這個城市宣稱,全市1085家大型服務供應商當中,1068家已經在上週末之前復工了。253個建築工程,其中有218個復工了。但自由時報表示,某條高速公路建築工程,只有60%的工人返回了工作崗位。

再說那些中小企業和服務業,它們要想恢復正常運作,這個過程比大型公司困難得多。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中小企業很多沒辦法達到各地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標準,包括最基本的向員工提供口罩。

今天收到一位網友的來信,反映了他說遇到的問題。網友在信中說——

大紀元的朋友您好:

我目前在江蘇蘇州昆山做教育培訓,由於疫情原因一直不能開課,截止2月26日接到教育局通知,沒有准許不得復工,具體復工時間要等通知,目前兩家培訓學校要交房租還要發工資,資金鏈已經斷裂⋯⋯物業費到期了,跟其申請延遲到復工再交物業費,對方表示不可以,物業費晚一天交就會斷水電!不管是個人還是大企業都讓人心寒!我們兩家正規培訓機構岌岌可危,面臨破產!

有網友反映,上海的工廠復工失敗了。網友的推特視頻顯示,很多人拖帶著行李包裹返崗,卻進不了廠。(http://cn.ntdtv.com/b5/2020/02/26/a102785910.html)

【原聲視頻】:大家都看看,這都是上海的廠,都是套路,都是坑,來了也進不了廠。錢也花完了,口罩也用完了,家也回不了。都不要來了啊,上海的廠都不要來了。

從網友反映的情況來看,中小企業復工有很多限制,要得到上級部門的許可才行。

前天(24日),中共工信部總工程師田玉龍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他們的統計,中小企業復工率還不到3成。他說穩住中小企業就穩住了就業,減輕疫情對中小企業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

他坦言中小企業復工生產,存在著現實的5個難題。一是地方政府為了防疫,要求企業提供大量的審批證明資料等,給企業造成了復工難。二是人員流動不暢和首先隔離14天導致用工難。三是物流環節不暢,導致原料進不來、產品出不去的產業鏈配套難。四是中小企業手中現金太小造成的資金支撐難。五是中小企業雖然有訂單,但是不能及時生產造成的訂單交付難。

5大關鍵問題未解,復工將致防疫「廢功」

渣打銀行前天公布,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小企業的信心指數已經跌到了40.5,創下歷史新低。雖然當局要求「復工復產」,但受訪的多數中小企業認為,所有工人要到3月才能大致回到工作崗位,全面恢復生產則要等到4月。

對於北京當局要求復工,世界衛生組織最近表示了擔憂。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擴大,病例和死亡數字還在不斷攀升。而且病毒太狡猾,傳播方式多種多樣。在這些關鍵問題沒有解決的前提下,要求全國各地開工,很可能要導致前面所做的一切防疫努力前功盡棄。

首先是病毒的潛伏期,直到現在,人們不清楚它的潛伏期究竟有多長。世衛組織早前說潛伏期時4-10天,但是有很多病例顯示,他們攜帶的病毒潛伏期遠遠超出這個時間範圍。

比如山東衛健委昨天通報的一個病例,一名服刑人員9日刑滿釋放,本人沒有任何症狀,也沒有被確診是病毒感染者。但是他回家後卻傳染給了身有殘疾、臥病在床的哥哥。這個病例已經超出了世衛組織所說的14天最長期限。如果還以這個期限作為標準,防疫還有效嗎?

其次是這種病毒非常狡猾,難以檢測。有太多的案例證明,這種病毒在潛伏期,可以逃過目前所有的檢測方法。特別是核酸試紙檢測,有的病例測試多達6次,仍然顯示為陰性,但實際本人的染病症狀已經很明顯了。潛伏期無法檢測,病毒防不勝防,如何確定身邊的人有沒有染病呢?

第三是病毒攜帶者沒有症狀表現,但是卻能高效的感染他人。這是一個很難纏的問題,該怎麼識別那些沒有症狀的高效傳播者呢?如果不能識別,該怎麼進行防控呢?

第四是這種病毒的重症致死率高。專家們研究發現,這種病毒不僅傷害人的肺部,而且會同時攻擊人體的多個器官,比如心臟、腎臟和免疫系統等等。美國科研人員還懷疑,這種病毒還攻擊男性睪丸,可能會生育造成一定的影響。這樣的一種病毒,到目前還沒有特效藥,該怎麼進行有效救治呢?

說到這,想起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的宣傳。這個市有15例確診患者,而治癒是16人。網友奇怪的問:「用的什麼方法,治癒率這麼高!能不能全國推廣!」

第五這種病毒在治癒後,仍在人體攜帶,仍能傳染他人。就是說,這種病毒很可能會終身攜帶,就像乙肝病毒一樣。

這五大關鍵問題都沒有解決,當局卻讓人們復工復產,很容易造成疫情再次擴散蔓延加劇,使之前所做的一切防疫措施都廢功。

來看這個視頻,【遼寧錦州】這是遼寧錦州遼西小商品批發市場。畫面中顯示有很多人聚在一起,等著開門營業。大家想想,這麼多人高密度聚在一起,萬一其中有無症狀的病毒攜帶者,會不會造成傳染?後果有多可怕?這就是看央視新聞聯播的結果。

北京這麼做,我們在前面節目中已經說過,就是拿老百姓的命在賭博,他們賭這個病毒會隨著氣溫升高而自動消失。病毒早早退去,這是所有人的企盼,但是如果病毒沒有隨著氣溫升高而消失呢?就算病毒會隨著氣溫升高而消失,那氣溫升高之前的這段時間怎麼辦?

所以真心希望看到新聞看點節目的朋友,也請轉告你們身邊的每一位朋友,不要相信中共的宣傳。錢沒了可以再賺,命可是自己的。

好的,以上就是電視節目部分,更多內容請到新聞看點會員區收看。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