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現首例不明感染源患者 CDC為避耽擱將簡化流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週三(2月26日)晚確認,加州一位居民測出新冠病毒陽性。由於此人從未接觸武漢肺炎患者、近期也未出國旅行,因此成為美國首例不明感染源患者。另外,為能及時確診,CDC表示將簡化檢測流程。

上週,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Medical Center)的醫生鑒定出一宗新冠病毒疑似病例,但由於CDC認為其不符合檢測標準,因此拖延幾天後才對該患者進行檢測。因為條件有限,目前檢測僅針對最近去過中國大陸或與武漢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進行。

在週三致員工的公開信中,該醫學中心表示,這名患者居住在北加州索拉諾郡(Solano County),本月從另一家醫院轉診,來到位於薩克拉曼多郡(Sacramento County)的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中心。該中心接診後,立即要求CDC對其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因為無論是薩克拉曼多郡還是加州公共衞生部,目前都無法從事新冠病毒檢測。該醫學中心無法控制檢測過程。

CDC在耽擱幾天後,最終於週日下令檢測,並於週三出爐檢測結果,確認該患者攜帶新冠病毒。

該醫學中心表示,他們並非第一次收治武漢肺炎患者,所以當該患者出現後,他們所採取的預防措施都很到位,醫院受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很小。

該病患是在美國本土所發現的第15個武漢肺炎病例。另外45個確診患者都是美國國務院從海外接回的撤離人員,包括被困在武漢及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美國公民。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爾(Alex Azar)週四上午表示,CDC正在簡化其用於在全國檢測新冠病毒的流程,並表示將把這一新流程推廣到其它所有實驗室。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