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復工驚現超級傳播者 清潔工1傳1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中國經濟經歷了中美貿易戰的打擊後,又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衝擊。因為擔心持續停工停產導致中、小企業破產,北京當局近日下令各地企業復工。其後不斷傳出一些企業復工後發現有員工感染了新冠病毒而導致大批員工被迫隔離觀察的消息。日前,北京更出現超級傳播者,一名確診清潔工因帶病開工,導致178名密切接觸者被隔離,其中10名同事確診被傳染。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26日通報,當天北京新增10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原因是一名清潔工因帶病堅持工作而導致其他10名同事被感染。

據通報,北京某企業一名清潔工2月18日出現咳嗽癥狀後一直帶病工作。該清潔工2月22日晚出現畏寒癥狀,深夜自測體溫達38度,第二天去醫院就診,被診斷為疑似病例,兩天后(2月24日)確診為新冠肺炎。隨後,178名密切接觸者被集中隔離,接受醫學觀察。截至2月26日,有10人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

被傳染的10人都是該企業外購服務的物業管理公司員工,其中1例是餐飲公司的員工。估計是患者在發病前後的幾天內,與住在宿舍的同事共同生活、就餐、工作,導致發生了群體交叉感染。

龐星火表示,各單位需要加強對後勤、保潔、餐飲、保安等人員的管理,外地返京人員一定要遵守14天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要求。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湖北省武漢市爆發後,迅速蔓延至全國各省,並以蔓延至全球數十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全國各地因恐慌而紛紛採取了全城封鎖的防疫措施,並導致大批企業停工、停產,造成巨大經濟損失。為了防止持續停工停產導致國民經濟遭受難以逆轉的損害,北京當局近日要求除湖北武漢這樣的疫情重災區外的其它省市的企業復工

然而,各地企業復工後,卻陸續又發生了有員工在開工後被確診新冠肺炎的情況,導致大批員工被隔離。據陸媒《財經天下周刊》的報導,近日因為復工而爆發集體感染的企業,主要在北京、廣東、重慶、山東等省市。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