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國補助隔離者 中共藉「抗疫」發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蔓延,數以萬計的人受疫情影響需要被隔離,這也導致部分人的生活陷入窘境。對此,有許多國家都對自己的國民給予經濟補貼。但反觀中共各地方政府,卻利用防疫、抗疫等藉口矇騙百姓,大發國難財

受到武漢肺炎病毒的影響,許多人因需要隔離14天而無法上班,導致經濟收入降低,對於一些低收入人士來說,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據報導,多個國家的政府都對隔離民眾給予經濟補貼。例如,義大利總理孔特2月24號表示,政府將出臺措施,補償民眾因隔離而蒙受的經濟損失。

新加坡政府日前也宣布,所有由中國返回的僱員必須休假14天進行隔離,政府按每位休假員工每日約71美元的津貼向僱主作出補償。

韓國政府宣布,四口之家只要有一名成員居家隔離,政府將每月補償123萬韓元。對沒有與家人同住並完成14天隔離的人,政府將給予45萬4900韓元的補助。

臺灣立法院25號也出臺新法規:企業應給予居家隔離者「防疫隔離假」, 並且不得視為曠職、扣全職獎金或解聘。

同時,隔離人士可在隔離期間,申請防疫補償;家屬為了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隔離者而請假,也可以申請補助。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民主不僅能夠當飯吃,而且民主能夠救命,這次疫情爆發之後,真正救助人民做的好的,主要是民主制度國家,包括臺灣。」

在民怨沸騰的香港,政府目前針對建造業工人的隔離給予補償,如果工人被要求強制隔離檢疫,每天可獲得300港元生活費,上限至4200港元。

反觀中國大陸,中共各地方政府不僅用強制手段隔離民眾,更收取高額的隔離費用,大發國難財

近日,有網友在社交平臺推特上發文披露:「中共各級政府利用防疫、抗疫圈老百姓的血汗錢,隔離14天,費用自己承擔,一人一天800元,共11200,更把大量民眾不加區分強迫抓去隔離,賺黑心錢。」

河南信陽王先生表示,當地政府規定:從疫情重災區湖北和廣東的外來人員都要強制隔離,由於信陽離武漢很近,也屬於重災區,他們到外地也要被強制隔離,當地原來有很多人到廣東打工,現在暫時都不敢去了。

河南信陽王先生:「隔離14天費用是自理的,有的地方主收費是1800(一天),有的是200,另外生活費一天90塊,指定你去某一個酒店,都是他說了算。另外,暫時還是不敢出門的,就是交通放開我們也不想出去,因為疫情還沒有達到頂峰。」

收取隔離費的地方政府不止一省一市,但是中央政府至今沒有採取措施。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佔青:「像這種收隔離費的,都是借防疫之名去斂財,收隔離費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到目前為止沒看到上面有什麼嚴厲的措施去制止這種現象,另外一方面是它自己也沒有這種財力,所以他就聽任地方就這種行政亂作為亂收費,因為他如果制止他收費的話,那基層就沒有防疫的動力,這種疫情的蔓延就更加嚴重。」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也表示,中共在這次疫情爆發之後,對疫區的受難民眾,用盡了各種欺詐和暴力手段。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各級權力機構,不僅僅貪污霸佔救助的物資,還包括像紅十字會將救助物資拿到市場上再高價出售的,還有包括對那些受難者群體巧取豪奪的,收繳高價隔離費的,還有包括像武漢方艙(醫院)大集中中心,等於說是強行的進行集體集中,還要收費,還謊稱是隔離。」

盛雪表示,中共每一次在遇到災難的時候,都會比平時更加窮凶極惡,因為在這個時刻,人民比平時更加無助,更加需要救助,也更加絕望,所以中共在這個時候下狠手,試圖把中國人民逼上死路。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