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轉引擎」污染空氣 紐約市府向違規者宣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一些司機停車等候時,會因為想要保持車內的空調等原因,讓引擎空轉,但這樣會排放尾氣,造成空氣污染。週四,紐約市長白思豪聯合搖滾明星比利·艾鐸,發起了一項「向空轉引擎宣戰」的活動。一起來看看。

紐約市長白思豪和搖滾明星比利·艾鐸:「關閉引擎!關閉引擎!關閉引擎!」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紐約,我們向空轉引擎宣戰!坐在車裡,哪也不去,卻還轉動引擎,污染環境,讓路過的人呼吸不好的空氣。這樣做沒有任何意義。」

紐約市的法律規定,任何人不准空轉引擎超過三分鐘,違者會被處以罰金。市民如果發現有汽車在空轉引擎,可以向有關部門舉報。 相關罰金的一部分,將會獎勵給舉報者。

上世紀80年代的搖滾巨星比利·艾鐸將作為這次「向空轉引擎宣戰」活動的形象大使。

搖滾巨星 比利·艾鐸:「比利從不空轉引擎!(三遍)」「當我聽到這項運動時,我覺得很有意義,很有趣,同時又很重要。如果可以,關掉你的引擎,保護自己的健康。」

紐約市向這項活動投入了100萬美元,包括在各處豎立12塊廣告牌,並在電視、廣播、社交媒體平台上播放宣傳信息。

北布魯克林社區環保正義協會代表 Jenesis Abreu:「我自己就患有哮喘,我每天都在受空氣污染的影響。我認為城市推動這方面的立法很重要。」

據市府介紹,紐約市的空氣質量在過去十年有顯著提高,但是交通行業的尾氣排放依然是空氣污染的重要來源之一。

新唐人記者金石、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