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成龍染疫「被隔離」 連夜發文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近日傳出香港演員成龍參與港警聚餐疑似染疫被隔離。但成龍27日連夜發貼否認。武漢肺炎疫情藉助中共的隱瞞和封鎖管控擴散全球。聚餐、串門等活動在中國全面被禁止。

有網民在知名論壇「批踢踢實業坊」爆料稱,「成龍疑似被隔離」,並分享了在名為「程樂樂」的網民的推文,推文說:「包括成龍在內的明星、官員等60人所在的一家封閉酒店裡發現了4個共產肺炎患者。現此60人被隔離。」

該網民在貼文中還晒出了一張成龍、曾志偉、譚詠麟等香港藝人和港警界高層早前一起聚餐的大合照。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值得關注的是,香港21日通報首名警務人員確診武漢肺炎,該警員18日曾參加多達60人的退休晚宴,59人為密切接觸者,4人分別出現鼻水及喉嚨痛等病徵。

事件引發網民熱議。有台灣媒體向成龍台灣發言人查詢,但芙蓉坊否認此消息,並表示:「那是二則不同的新聞被誤認成一則」。

2月27日晚,成龍透過個人臉書發布英文貼文說,否認感染武漢肺炎以及被隔離。

成龍透過個人臉書發文否認被隔離。(網絡截圖)

武漢肺炎已經持續爆發2個多月,2月中旬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香港演員、足球隊與香港警隊舉行晚宴,與會者至少有20人以上,包括「香港一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以及挺港警的演員成龍、曾志偉、譚詠麟等人。

聚餐的警界人員和藝人們全部沒有戴口罩,一群人無視疫情聚餐期間又是唱歌又是互相敬酒,和戴著口罩的工作人員形成鮮明對比。

影片曝光後,引發中國與香港網友抨擊「不要命了!」

成龍參與港警聚餐。(視頻截圖)

近年來,作為香港演員,成龍委身中共強權,頻頻為中共站台備受輿論詬病。

2009年,成龍被港府委任為香港旅遊大使,他說,台灣、香港自由太多,所以亂,中國人是需要管的。此言一出,遭港台各界抨擊。有港媒直斥「成龍這個奴才」。

2012年7月,成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中國給我的感覺是中國五千年來最好的幾年。」

不過,成龍因替中共站台厄運連連。

2014年8月,身為「禁毒大使」的成龍,其兒子房祖名涉毒在北京被抓。

同時,成龍出道以來的10大醜聞也在網路曝光:三級片、私生女、車震門、詐捐門、激吻門、洗錢門、持槍對抗黑社會、代言門、父子爭搶大陸影星和情史糜爛等。

2019年10月,成龍再發所謂「「愛國言論」,聲稱,「中國打個噴嚏,地球就會震動」,引發港人批評「肉麻程度堪稱一絕」。

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後,網民嘲諷,「成龍的烏鴉嘴說中了,中共政權隱瞞疫情,導致全球中招,這次真的讓地球震動了。」

疫情之下,今年新年期間央視照例播出「春晚節目」,成龍特意獻唱了一首《大俠霍元甲》,其中的歌詞「問我國家哪像染病」招來了網友的一片抨擊:

「都什麼時候了!成龍還在春晚唱『問我國家哪像染病?』這個國家還沒染病?沒染病武漢封城幹嘛?沒染病那麼多人戴口罩幹嘛?不但染病,已經病得不輕!這個時候,還唱『問我國家哪像染病?』,你的腦子絕對染病了!該隔離了!」

「身處一個荒誕的時代,魔幻劇循環上演。勇敢的牧師被煽顛,憐憫貧窮的基督徒被罰款,正直的公民被傳喚,出獄不久的良心犯被追趕,官狀病毒在蔓延,患者在求救,醫生在呼喊,網警在刪帖,新聞發言人在表演,京城在宴樂,歌星在問我國家哪像染病?這睡獅可醒?……身處一個荒誕時代,魔幻劇循環上演。」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