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持人遭圍攻 專家:中國的確「病得不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中共央視主持人阿丘就武漢肺炎疫情在微博上貼文稱,中國需要向世界鞠躬道歉,結果引來中共小粉紅網絡圍攻。美國專家認為,這表明中國言論市場「真的是有病,而且病得不輕」。

《華爾街日報》日前刊文批評中共當局防疫不力,導致疫情擴散,中國成為「真正的亞洲病夫」。此文引發中共當局不滿,該報3名駐華記者隨後被強制要求離開中國。

2月20日晚間,主持央視《第10放映室》《文化正午》節目的阿丘(原名邱孟煌),在微博針對華日文章做出回應稱,「此時,雖然東亞病夫的牌匾早已踢碎了一個多世紀了,但我們可不可以說話語調稍溫和並帶些歉意,不慫也不豪橫地把口罩戴起來,向世界鞠個躬,說聲:對不起,給你們添亂了」。

(網絡截圖)

然而,阿丘此番言論卻遭到中共小粉紅網絡圍攻,阿丘的相關微博也被刪除。

有小粉紅說,「病毒是天災,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誰頭上都落過,只是這一次剛好落到了武漢頭上,而武漢以封城的形式替全人類扛了,中國替全人類扛了。」

有評論認為,以上說辭是標準的中共黨文化言論,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共極力煽動民眾愛國情緒,藉機「將喪事辦成喜事」,轉移因隱瞞疫情引發的政治危機。

事實上,已經有不少事實證明,這場將中國民眾陷入病魔侵襲,且禍及全球的大瘟疫,是中共一手造成的,這既是天災更是人禍。

由於中共隱匿疫情,以政治維穩至上,毫不顧及百姓生命安全,在疫情爆發之初,打壓8名公佈疫情的吹哨人,封鎖言論,以致錯過防疫時機。

疫情爆發後,中共又壓制言論,欺騙民眾疫情不會人傳人,而且沒有採取任何防疫措施,導致延期迅速擴散至全中國以及海外。

中共還以利益拉攏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世衛秘書長多次為中共開脫,稱中共防疫及時透明,讓不少國家對防控疫情掉以輕心,最終在多個國家爆發疫情,這些國家都是和中共走得近的國家,世衛組織因此遭到國際輿論譴責。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重災區武漢市,從一開始就是中共打算犧牲的棋子。時事評論人士秦鵬表示,中共當局將武漢封城後,打算犧牲武漢以保全其他省份,保全中共,所以任由疫情發展,讓武漢民眾自己回家隔離,政府什麼也不管,當時武漢民眾的處境可以說是非常淒慘的。

隨著疫情愈演愈烈,武漢死亡人數太多了,網路上傳出的疫情真相更是觸目驚心,震驚世界,中共擔心引發民變,也擔心遭到國際社會譴責,這才開始調動各地醫護人員和物資支援武漢,抗擊疫情。

然而,中共抗疫的重點仍然是維穩而不是救治。當局出動大批軍警、耗費大量人力、物力、財力,封鎖樓棟,在網路上刪貼、抓人,嚴控言論。任何反映疫情真相的消息,都會被當作負面信息處理掉。

就連央視前主持人阿丘的一句「中國需要道歉」的言論,也被迫刪除。美國中國問題研究專家、中國改變(chinachange.org)網站總編輯曹雅學對此表示,如果在正常的社會,阿丘的評論會被視為是正常的言論表達,但在中國卻遭到網民的人身攻擊和惡意的謾罵。

她認為,「這表明中國的言論市場真的是有病,而且病得不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