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隔離300人場面嚇人 但官稱連日無新增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中共官方數據稱多省市連日無新增武漢新冠病毒感染,外界擔憂當局為復工掩蓋疫情。有官方通知和視頻指,黑龍江首府哈爾濱24日突發疫情,強制隔離300多人,場面嚇人,但官方數據稱23日至27日,該省連續5天無新增病例。

大紀元官方推特27日登出的哈爾濱居民拍攝的視頻顯示,該市道外區某賓館前,路邊停放數十輛救護車和警車,一字排開,一眼望不到頭。視頻有人聲表示,「真嚇人」。還有人聲指,這是官方強制隔離,這次一共隔離300多人。一名女士說,被隔離的包括「2號樓1單元」。

單憑視頻無法確定拍攝時間。但根據哈爾濱市道外區防疫指揮部2月24日下發的通知,該區定於25日早,將寶宇天邑瀾山小區2號樓1單元和4單元處於封閉管理中的全部居民轉移至指定賓館隔離,要求工作人員做好「消殺(消毒殺菌)」工作,並要居民配合,否則公安機關將介入。

當局興師動眾,突然將已處於封閉管理狀態的居民強制集體拉走隔離,顯示此處出現「狀況」,當局有加強防疫或掩蓋疫情的需要。

不過,翻查近日官方通報可見,從2月23日至27日,黑龍江省已連續5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和黑龍江一樣連日「無新增病例」的省份不只一個。很多地區都在加速復工,甚至開始恢復大規模聚集,民眾以為「疫情已經過去」。不過,外界擔憂中共為挽救瀕臨崩潰的經濟,而掩蓋疫情。

山東省日前也宣布「無新增病例」。但大紀元獲取的政府內部文件顯示,2月8日至22日,官方每天核酸檢測陽性的數量都遠遠高於當日宣布確診的數量。

還有疑似知情人士在網上爆料,僅僅山東濟寧的幾個監獄就已確診2400人,數目觸目驚心。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