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了 伊朗副總統確診前1天 與總統無口罩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武漢新冠病毒在伊朗大舉蔓延,女副總統埃布特卡(Masoumeh Ebtekar)27日也確診感染。英媒披露,確診前1天,埃布特卡還在與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等高層舉行近距離無口罩會議。

BBC駐伊朗記者尼利(Hadi Nili)在埃布特卡確診後,隨即在推特貼出照片指,埃布特卡26日還在參與內閣會議,同席的數名官員中,包括伊朗總統魯哈尼

尼利當時也在會議現場。據尼利推測,魯哈尼和埃布特卡之間的距離僅3米。照片中顯示,參加會議的人員至少19名,沒有人戴口罩,坐在正中間的魯哈尼和坐在右手第一位的埃布特卡側臉相對,中間相隔兩人。

不過,目前尚未傳出魯哈尼確診的消息。迄今伊朗高官中,被宣布確診的有3人,包括衞生部副部長哈利其、國安會委員主席宗諾爾和副總統埃布特卡。埃布特卡59歲,負責家庭與婦女事務。

伊朗目前實行政教合一的政體,最高領導人是哈梅內伊(Ali Khamenei)。

截至2月28日,伊朗官方宣稱共確診388例,34例死亡,死亡病例僅次於中國。不過,伊朗和中共一樣實施嚴厲的信息管制,外界普遍懷疑其瞞報疫情。日前有伊朗媒體報導,僅僅在疫情源頭城市科姆市,就已有50人死亡。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