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曝中共應對疫情缺陷 鄂衛建委命銷毀病例樣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華盛頓郵報》週三報導,世界衛生組織首次披露,中共一直沒有上報醫護人員感染的數據。大陸《財新網》週三報導稱,中共衛建委至少去年12月,就接到了關於和薩斯高度相似、不明肺炎的報告。但1月1日,湖北衛建委官員要求基因測序公司,銷毀病例樣本。

《華盛頓郵報》週三報導,世衛組織發言人賈薩雷維奇,2月22日電子郵件迴應採訪時表示,世衛組織一直沒有收到中國大陸醫護人員感染的詳細數據。

文章說,這是世衛組織首次指出北京報告、以及處理病毒危機的缺陷。

大陸財新網週三報導稱,至少去年12月前,中共衛建委已經陸續接到,和薩斯病毒高度相似的不明肺炎報告。

12月26日,廣州黃埔一家民營企業,測得至少9名不明肺炎患者的病毒基因序列,跟SARS相似度81%;

12月26日,湖北省新華醫院接診4例不明肺炎,12月27日 ,上報湖北省江漢區疾控中心;

12月28日、29日,湖北新華醫院接治3名華南海鮮市場病例;

12月29日,上報省市兩級衛建委;

12月29日,「華大基因」完成基因測序,病毒與薩斯基因相似度高達80%

1月1日,上報武漢市衛建委。

1月9日,中共官方宣佈該病原體爲「新型冠狀病毒」。

令人吃驚的是,1月1日,一位基因測序公司人士接到湖北省衛建委官員電話,要求他將已有病例樣本銷燬,不能對外透露樣本信息,不能對外發布相關論文和數據。

目前,財新网這篇報導已經被刪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