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新冠病毒在紙張存活期更長 且更易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肆虐,日前已蔓延至48國,但其傳播形式及途徑仍存諸多疑雲。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週四(27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他們正在評估新型冠狀病毒可在物體表面的存活時間。目前已知該病毒在紙張的存活時間,要比在銅面上更長。

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週四在眾議院小組委員會上,就美國政府如何應對快速蔓延的新冠病毒作出解說。

他表示,「如無意外,它(新冠病毒)在銅和鋼材上大約存活2個小時。」「但我認為,在其它表面,如紙板或塑膠上的存活時間會更長,因此,我們正在針對這方面進行研究。」

他還表示,因接觸物體表面而感染新冠肺炎的方式,可能是造成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郵輪疫情大爆發的原因,而不是空氣傳染。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27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他們正在評估新型冠狀病毒可在物體表面的存活時間。目前已知該病毒在紙張的存活時間,要比在銅面上更長。(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而德國日前的一項最新研究也表明,在室溫條件下,新冠病毒病原體在無生命物體的表面最長可存活9天。

據德國《醫院感染雜誌》(Journal of Hospital Infection)報導稱,德國研究人員為進一步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試圖從SARS或MERS等相似於冠狀病毒的結構當中,找出武漢肺炎的解法。為此科學家進行了22種研究,結果發現,在室溫條件下,人類的病毒病原體,在塑料表面最多可存活9天。

科學家指出,這類病毒通常離開人體等宿主後,在塑料、玻璃、木頭或是紙張、鋁上,能夠存活大約4到5天的時間,但在某些情況下,病毒存活時間更長,而這些物品或材質是人類每日生活中極為常見且大量碰觸的東西。這意味著如果沒有及時對被污染過的物體表面進行消毒處理,將給其他人帶來被病毒感染的極大風險。

另外,在週四的聽證會上,雷德菲爾德還指出,新冠病毒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的致死率可能更低。

「我們沒有數據,但至少我們現在大概會看到(該病毒在中國以外的致死率)大約0.5%。」同時他強調,「我們將必須檢視更多數據才能真正確定。」

而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此前數據顯示,武漢肺炎在中國大陸的致死率在2%至4%之間,這個數據的真實性受到普遍質疑,因為最主要的採信數據來自中共政府。不久前《柳葉刀》一篇論文顯示,中國武漢肺炎的重癥患者死亡率高達60%以上。

就在一天前(26日),美國本土確診了第15例新冠肺炎病例,該病患也是美國首例不明來源的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CDC當天確認,該病患是索拉諾縣(Solano County)居民,並在沙加緬度縣接受治療;該患者沒有相關旅行經歷,也沒有與另一名該病毒患者接觸過,可能是美國首例「社區傳播」病患。

次日,CDC在其官網上向地方衛生從業人員發出新的冠狀病毒檢測指南,給予醫護人員更多權力來確定誰應該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雷德菲爾德說:「當臨床醫生或公共衛生人員懷疑(攜帶)新冠病毒時,我們就能夠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CDC還更新了受疫情影響地區,除中國大陸外,新增了伊朗、韓國、意大利和日本。即從這些國家返美的疑似感染人士,需要觀察14天的癥狀。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