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俄相爭 敘利亞內戰不停 難民潮威脅歐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敘利亞內戰依然在繼續,支持敘利亞不同派別的外國勢力之間的矛盾,也呈現白熱化。土耳其會否在敘利亞實施全面軍事行動,敘利亞難民是否會無阻的湧入歐洲,讓歐盟各國感到擔憂。

2月28日,一批敘利亞人聚集在土耳其靠近希臘的邊境城市埃迪尔内(Edirne),試圖闖關。希臘政府增派安全部隊協助阻擋難民流入。現場能看到催淚彈釋放後的煙霧。

希臘總理米佐塔斯基(Kyriakos Mitsotakis)在28日推文中說:「希臘對敘利亞的悲劇處境不承擔任何責任,也不會承擔其他人所作決定之後果。我要澄清一點:希臘不會容忍任何非法越境(行為)。」

希臘總理推文中「其他人的決定」,指的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要放開邊境,讓難民進入歐洲的言論。

埃爾多安希望藉此促使歐洲盟友採取行動,應對俄羅斯及其支持的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對伊德利卜地區的進攻。

自去年底至今,敘利亞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展開最後的攻防戰。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伊朗也參與其中。支持敘利亞反對派的土耳其軍事觀察哨,多次遭到攻擊。

僅最近一次(27日)襲擊,就導致33名土耳其士兵死亡,十多人受傷。

土耳其隨後展開報復行動,官方稱炸死309名敘利亞政府軍。

同時土耳其威脅要開放邊境,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已經收容了350萬敘利亞難民,無法再繼續承受。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敦促土耳其繼續維護與歐盟簽署的移民協議。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北約盟國譴責敘利亞政權和俄羅斯對伊德利卜省的持續空襲。 我呼籲他們停止進攻。」

雖然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進行溝通,但雙方在當地的行動並未停止。

2月29日,是土耳其警告阿薩德政府軍撤出伊德利卜的最後日期,否則將展開全面軍事行動。

敘利亞伊德利卜難民表示,如果當地被敘利亞政府軍及其背後的俄羅斯、伊朗控制,他們只能逃向歐洲。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