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測出新冠病毒陽性 香港所有患者寵物都將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世衞組織(WHO)週五(2月28日)確認,香港一隻寵物被檢測出新冠病毒「弱陽性」,成為第一例可能感染了武漢肺炎的動物。目前該已被隔離。香港官員表示,所有武漢肺炎患者的寵物都將面臨隔離。

週五,在日內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世衞組織突發衞生事件規劃署代理主管、流行病學專家瑪莉亞•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一隻香港小狗被測出新冠病毒「弱陽性」,這意味着,該寵物攜帶低量病毒。

她說,香港科學家不確定這隻狗是真的被感染了,還是從受污染的表面沾染了這種病毒。

科霍夫表示:「我們正在與他們合作,以了解結果,了解他們正在進行哪些進一步測試,並了解他們將如何照料這些動物。」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該狗的主人是一名60歲的女士。她於2月12日出現症狀,之後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

香港政府週五宣布,作為預防,所有被測出新冠病毒陽性或因此被隔離的居民,其家養的貓、狗及其它哺乳動物都將被收集起來,並運送到一個「指定的動物飼養」設施中接受隔離和監測。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Agriculture, Fisheries and Conservation Department, AFCD)的一位發言人週五表示:「目前, AFCD尚無證據表明,寵物可以感染新冠病毒,或可以成為人類的感染源。」

AFCD在聲明中說,這隻小狗並沒表現出症狀,但其鼻腔和口腔的檢測結果呈「弱陽性」。

發言人說,AFCD會進一步收集樣本,以確認該狗是否確實受到了感染。目前它正在香港港口的一個設施中接受隔離,一旦對新冠病毒的反應呈陰性,便會歸還給主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