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帝國理工報告:中國流向世界2/3病例或未檢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於去年底在武漢爆發,由於中共隱瞞真相,導致疫情現已擴散至全球近50個國家和地區,除大陸之外,確診病例突破5000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日前發布報告稱,估計在全球範圍內,從中國大陸流出的大約三分之二的新冠肺炎病例尚未被檢測到,另有多條傳染鏈條尚未被發現。

該報告追踪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航班的流量,以及國際檢測到的病例等數據進行對比分析,並以新加坡做參照,評估每個國家/地區對疫情監視的敏感度。

報告中介紹了做出上述評估所使用的參考依據和計算公式,包括從航空旅行協會(IATA)獲得的武漢天河國際機場2016年1-3月的航班數據。

報告結果顯示,僅以芬蘭、尼泊爾、比利時、瑞典、印度、斯里蘭卡和加拿大為分析對象。這些國家對新冠病毒敏感度的監視評估,都高於新加坡。也就是說,這些國家在每個航班中發現的病例,應高於新加坡。

報告還提到,在多個案例中,一些國家和地區預計的新冠肺炎病例,明顯高於已查出的病例。並且,毫無疑問,某些病例會更難被檢測到。

因此,報告估計,在全球範圍內,從中國大陸流出的大約三分之二的新冠肺炎病例,尚未被檢測到,這可能導致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多種傳染途徑還未被發現。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報告(網絡截圖)

綜合媒體日前報導,截至本週四(27日),全球已有48個國家發現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伊朗、韓國、日本和意大利的疫情嚴重;而俄羅斯、丹麥、巴西、希臘、挪威、羅馬尼亞、立陶宛、新西蘭等多個國家,均已出現首宗病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KCDC)2月28日傍晚宣布,當日新增的確診病例571宗,較前一天(27日)的505例記錄再創新高。截至發稿時,韓國已累計確診病例2337例,死亡13例;

日本截至28日已確診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計936例,死亡病例升至10人;

意大利截至28日統計顯示,確診感染病例突破800例,其中,死亡病例增至21例;

伊朗截至28日已確診感染病例388例,累計34人死亡。

而2月26日,美國加州亦確診首例感染來源不明的病例。該患者沒有任何相關的旅行史,也沒有與其他已知患者接觸過。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