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加劇 世衛升級全球大流行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週五,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次升級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傳播的風險等級,從「高」級升至「很高」級。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我們的流行病學家一直在監測(疫情)發展,現在我們將COVID-19病毒在全球流行的風險和影響,升至『很高』水平。」

在中國大陸以外,韓國和日本是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兩個國家。

2月28日下午,韓國公布數據顯示,當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創新高,共571例,累計確診人數已高達2337人,其中絕大多數病例來自大邱市與慶尚北道。目前還有超過2.4萬人在等待病毒檢測結果。

由於一名員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韓國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集團,立即關閉了蔚山工廠。現代汽車股價應聲暴跌超過5%。

日本週五新增15例確診病例,加上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確診病例,目前日本的累計確診人數已高達934人。

疫情最嚴重的北海道,累計病例已達66例,並已出現群聚感染,週五,北海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東京迪士尼樂園週五也宣布,將從2月29日到3月15日關閉。至此,迪士尼在亞洲的所有主題樂園已全部暫時關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