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總統晤習近平送3萬隻羊 回國被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27日訪問北京,贈送給習近平3萬隻羊。受武漢疫情影響,巴特圖勒嘎一行回國後,立刻被隔離14天。

2月28日,蒙古新聞社(Montsame)報導,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與外長達木丁(Tsogtbaatar Damdin)及其他訪問團成員已經回到蒙古。這些政府官員一返抵蒙古就被隔離14天,以作為預防武漢肺炎疫情的措施。

巴特圖勒嘎一行於27日到中國進行訪問,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會見巴特圖勒嘎。習歡迎巴特圖勒嘎在蒙古國傳統佳節後的第一天就來華訪問。

兩人會談之後,巴圖勒嘎贈送習近平一張證書,證書內容是:蒙古將捐贈3萬頭羊給中國。

當日下午,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在北京大會堂會見了巴特圖勒嘎。

巴特圖勒嘎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首位訪問中國的外國元首。

目前,蒙古尚未有任何武漢肺炎病例,為了防武漢肺炎疫情,蒙古政府在27日宣布,蒙古將關閉所有進出中國的出入境口岸直到3月2日。

此外,蒙古也已經暫停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班,並禁止中國公民以及經由中國前往蒙古的第三國旅客入境蒙古。

美國之音報導說,儘管蒙古目前還沒有確診病例,但美國國務院在26日將蒙古國旅行警示,提升到第三級別,建議民眾考慮後再決定是否前往。

原因是蒙古的衛生系統正因為一些正常的季節性的疾病而不堪負荷,蒙古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而實施的旅行和交通限制,可能會阻礙有需要的人求診。

目前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全球正在拉響警報,截至28日至少有48個國家報告了感染病例。全球多地感染者數量持續上升。

截至28日,意大利24小時內新增250例確診病例,法國新增20例,伊朗新增25例,韓國累計確診病例破2000,達2337例。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27日稱,伊朗負責女性和家庭事務的副總統瑪蘇梅·埃卜特卡爾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成為內閣中首位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前伊朗駐梵蒂岡大使科斯羅沙希則死於新冠肺炎。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7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處在「決定性時刻」,並具有「大流行的潛力」。他發表此番言論之際,世界各國正採取嚴厲遏制措施,防止病毒傳播。

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學教授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日前表示,疫情恐難以控制,一年內全球可能有40%-70%人口感染。澳大利亞總理也公開宣布,疫情即將進入全球大流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