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韓新增594例4死 民怨沸騰連署彈劾文在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受到武漢肺炎衝擊,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下滑到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點,國內呼籲彈劾的聲浪日益高漲,截至28日傍晚,連署人數已逼近130萬。截至29日上午9時,韓國武漢肺炎感染確診病例新增594例,累計確診2931例,死亡病例增至17例。韓國當局表示,對付疫情已進入「危急時刻」,呼籲民眾待在家中。

疫情失控

韓國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2931例。截至29日上午9時,新增594例確診病例中,大邱市476例、慶尚北道60例。

另外,就大邱和慶尚北道的累計確診人數上午9時已增至2524例。28日大邱市出現3例感染冠狀病毒死亡病例,29日清晨7時20分一名77歲罹患糖尿病男子感染武漢肺炎病逝於漆谷慶北大學醫院,成為韓國武漢肺炎死亡第17例。

報導指出,第14例死亡病例是28日新增一名70歲女性,27日接受檢測回家後,病情突然惡化被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死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第15例死亡病例是23日確診後一直住院接受治療的94歲女性,當天下午死亡;第16例死亡病例是一名63歲女性,27日死亡,28日出爐的檢測結果為陽性。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至29日上午已奪16命,總統文在寅因致贈中國口罩、對中國旅客開放邊界之舉飽受抨擊。圖為韓國民眾排隊購買口罩。(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金剛立表示,前往清查診所接受檢測的大邱市民被確診的比例遠遠低於新天地信徒。9334名新天地大邱教會信徒中約三分之一的標本採集工作已完成。

據大邱市政府和醫務人員指稱,確診病例中80%以上病情較輕無需治療,20%有呼吸道疾病症狀而需要治療,其中5%需要特別觀察。

大邱市醫師協會從28日起根據患者病情的輕重程度,優先對重症患者進行住院治療。

金剛立表示,預計這個週末將是疫情的關鍵時刻,呼籲民眾儘量避免外出,暫停參與宗教活動和集會等活動。

民怨沸騰

韓國因近半個月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激增,是中國以外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引發民眾對政府猛烈指責,尤其批評政府不願一律禁止從中國來的旅客入境,僅採限制入境,還致贈口罩到中國。民憤日增使得超過120萬人連署要求彈劾文在寅。

俄羅斯媒體「今日俄羅斯」(RT)與美國「世界論壇報」(World Tribune)報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網站貼出的請願書寫道:「看著總統文在寅回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彷彿看到的是中國國家主席,而不是韓國總統。」

請願書寫道,在韓國口罩供應不足的情況下,文在寅還送了300萬個口罩到中國;文在寅政府全面禁止來自中國武漢疫區的人員入境,卻未對其他省分的中國旅客關閉邊境。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至29日上午已奪16命,總統文在寅因致贈中國口罩、對中國旅客開放邊界之舉飽受抨擊。圖為韓國民眾排隊購買口罩。(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超過500萬中國人在封城前即已離開武漢,僅限制曾造訪湖北的外國人入境,這和對所有中國人開放國家有什麼不一樣。」「真是看不下去了。」

文在寅辦公室表示,正研擬回應。這個辦公室先前承諾,回應任何連署人數達10萬人以上的請願。

28日,文在寅與朝野4黨黨魁商討武漢肺炎疫情,會後發表抗疫聯合聲明,決定凝聚政府、國會和各黨之力因應。但對於政黨領袖要求政府在疫情持續擴散情況下禁止中國人入境,文在寅表示「不可能予以禁止入境而且也沒有實際利益。」

報導指出,文在寅認為,若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得不償失,也可能讓韓國人被其他國家管制入境。

另外,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25日、26日抽樣調查約1500人,發現文在寅的支持率從1月20日出現境內首起確診病例前的50%左右,跌到44.7%。這個數字是自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點,當時朝鮮連連發射飛彈,韓國與美國也在對日政策及雙邊防衛費分攤問題上出現摩擦。

迄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有58個國家禁止或限縮韓國旅客入境,韓國外交部28日發布旅行警示,建議擬造訪這些國家的國民延期或取消出行,以免遭遇不便或危險。

2020年2月25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的大邱市,在市政廳狀況室主持大邱地區特別對策會議。(South Korean Presidential Blue House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