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之女 中國第一個被禁賽的游泳選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共衛健委專家鐘南山不時發出爭議言論。日前,有媒體爆出鐘南山之女是中國第一個被禁賽的游泳選手,引發外界關注。此前,鐘南山被曝擁有3家公司,密切關聯的公司達90家。其子身份也遭曝光。

綜合媒體報導,鐘南山的女兒鐘惟月在20世紀90年代是中國游泳運動員,獲得過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100米蝶泳冠軍,在1994年還打破了短池蝶泳世界記錄。

不過,1994年的羅馬世界游泳錦標賽上,國際泳聯通知中國,鐘惟月尿檢陽性,因此鐘惟月成為中國游泳選手裡,第一個被國際泳聯禁賽的游泳運動員。

而造成鐘惟月尿檢陽性的藥物是偽麻黃素,據說鐘惟月1994年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上的尿檢陽性結果,就是因為賽前不久因為哮喘發作而使用了藥物。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83歲的鐘南山出任中共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

鴻海富士康科技集團2月25日宣布,聘請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鐘南山擔任集團新冠肺炎防疫及復工總顧問。這是鐘南山的又一個新職。

在大陸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會旗下的權威軟體「天眼查」,輸入鐘南山,可以發現他有3家公司,其中一家是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他是董事長。該公司的副董事長周榮擁有34家公司,另一名副董事長張曉雷有20家公司。該公司全部的高管層合計擁有90家公司。

輿論質疑,與該公司有密切往來的有90家公司,這說明什麼?

對此,有網民稱,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層屬於「科技權貴階層」,這些專家背後有很多的利益。

近期,鐘南山兒子享受中共國務院特殊津貼也遭曝光。

日前,鐘南山接受外媒訪問中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原本其子鐘帷德只是分享父親對自己的教育趣事,但不少大陸網友只關注他腰間的愛馬仕皮帶。

「兒子的愛馬仕皮帶好扎眼。」

「兒子有點不樸素啊。」

「兒子還戴愛馬仕皮帶,估計真的是領導。」

百度百科顯示:鐘帷德目前是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是享受大陸國務院特殊津貼的專家。

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末爆發後,中共一直隱瞞事實,謊稱疫情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同時以「傳謠」為名抓捕8名傳播疫情的前線醫生。

1月20日,官媒報導習近平對疫情作出指示;當晚,鐘南山在央視說,肺炎「確定可以人傳人」。有1名病人感染14名醫護人員。

同日,鐘南山聲稱,他確認武漢和廣東省的病患數量沒有任何隱瞞,整個過程非常公開透明,並有信心不會重演SARS疫情。

但當時官方報告只有200多人確診,死亡幾人。之後官方統計數字暴漲。早在封城當天,即有醫護人員說,武漢感染病患有十萬之多。

鐘南山1月28日仍聲稱,一週或10天會出現拐點,只要措施做到位,正月十五(2月8日)之前,很可能會出現疫情拐點,不會再大規模增加了。然而,目前疫情已擴散至全球。

據中共官媒報導,鐘南山2月27日在廣州醫科大學舉辦的疫情防控記者會上稱,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大陸,不一定是發源在大陸。

對此,有網民質疑,「鐘南山這是怎麼了?有難處可以不說話,但不能亂說話。早在他稱『人傳人』的至少前20天,就已發生若干醫護人員感染;這回更邪乎了,栽贓蝙蝠和華南海鮮市場之後又企圖陷害美國了?」

有網民表示:「鐘南山這鍋甩得『藝術』,給人造成一種錯覺,疫情從開始出現到現在,國外比中國危險多了,甚至有可能是來自外部源頭的病毒引入中國。」

對於此次武漢疫情爆發,國內外不少科學家認為,武漢新冠病毒是人工合成的,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人工合成並外泄的嫌疑最大。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