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揭孔子學院内幕 加國民衆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備受爭議的中共文化輸出機構「孔子學院」持續受到海外各界的關注。本週,紀錄片「假孔子之名」在加拿大溫哥華連續舉辦了兩場放映研討會,觀眾表示深受啟發。

本周(2月26日、27日),獲獎紀錄片「假孔子之名」分別在卑詩大學(UBC)和高貴林連映兩場。加拿大華裔導演秋旻(Doris Liu )與其他專家學者們還一同研討了,中共對民主國家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滲透及其影響力。此話題引發觀眾熱議。

觀衆 Brad Nickson: 「我們談論的問題信息很豐富。 我認為太棒了。但更重要的是,(活動)將社區團結在一起,互相了解。 」

觀衆 Jack: 「 關於孔子學院的精彩紀錄片。 實際上中國政府在滲透加拿大和西方世界。 」

觀衆 Brad Nickson: 「 很有意思的發現,也許中國政府正在補貼卑詩教育。 」

觀衆 Brad Nickson: 「這就成了問題。 (而且)我們正在接受共產主義信息。 」

此片揭示了「孔子學院」并非普通教學機構,被中共利用在海外進行長達多年的滲透。觀衆更關注如何抵制其影響力。

高貴林港市長Brad West: 「 我們這個國家將如何抵制和改變中共在加拿大的腐蝕和抵制其擴大影響的方式, 來自這間屋内的(你們),來自普通加國公民。 」

觀衆 Paul Dylle: 「我們絕對需要讓校務委員會 瞭解我們的顧慮,鼓勵他們進行調查,並將事實告訴他們。 」

觀衆Jack: 「 我個人認為,真正改變狀況的唯一方法是將信息傳達給在中國大陸的人們。 」

據不完全統計,至2019年,全球已關閉40多所孔子學院。加拿大仍有12所孔子學院,也將面臨民衆的質疑。

新唐人記者李薇、古月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