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造勢集會 川普承諾做足防疫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在南卡的競選造勢集會上表示,對於可能致命的新冠病毒,政府已對「防疫」做足了準備。

川普週五在南卡羅來納州北查爾斯頓發表競選講話時表示,這種病毒可能致命,但政府已做好充分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到目前為止,美國沒有人因新冠病毒而喪生,沒有一人,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會,我們已做好準備。」

川普還說,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近來試圖將新冠病毒政治化。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民主黨人正在將新冠病毒政治化。」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開放邊界的政策,直接威脅著所有美國人的健康和福祉。」

週五晚間,美國國務院發布一項旅遊警示,建議美國人暫停前往伊朗以及意大利。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正在考慮(關閉邊界),我們正在關注幾個感染人數偏高的國家,我們將很快做出決定。」

受疫情影響,美國股市週五繼續下滑,道瓊斯指數遭受了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糟表現,單週下跌12%,累計下跌超過3,500點。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已表示,必要時央行將採取行動,支持經濟。

在國會山莊,民主與共和兩黨議員正在新編防疫預算,預計將加碼白宮要求的25億美元至兩到三倍,下週公布。

此外,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長阿扎爾提請注意擴大防疫,他表示政府可能援引1950年《國防生產法》,以確保生產境內所需的防病毒用品。

當局表示,需要3億口罩供醫護人員使用,但現在存量只達3千萬。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